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化责任 加强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1 中国环境报

  在长期的环保工作实践当中,我们逐步认识到:要想把环保工作推上一个新高度,必须要用责任统一认识,用法律规范行为,用巩固提高成果。

  用责任统一认识。为了解决长期以来在污染防治方面存在的问题,我区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的决定》和《实行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等规范性文件,成立了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领导小组,分别制订了2002~2004年、2005~2010年污染防治阶段性目标,
将污染防治工作列入乡镇党政和区级机关单位“一把手”环保工作实绩考核和领导升降的重要内容。同时,建立健全了新的环境理念和可持续发展的新理论、新思路、新模式,把环境保护与经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环保部门要为招商引资和经营城镇服好务,并确保争创国家级卫生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和国家级环保模范城市而努力奋斗。

  用法律规范行为。我国目前对环境立法进程之快,立法数量之多,都是其他领域都没有过的。各级政府与环保部门应认真履行环境保护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行政,秉公执法,文明执法。要正确处理环保执法与服务的关系,既要牢固树立严格执法的观念,严格执行环境法律法规为当地的可持续发展大力营造和维护良好的人与自然和谐的环境秩序;又要牢固树立热情服务的观念,使执法的最终目的体现在促进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之中。

  用巩固提高成果。要正确处理好巩固成果与开拓创新的关系。要搞好“三废”治理,严禁“十五小”企业和“新五小”企业转移到贫困区,从禁噪、治污、治脏、治尘和植绿上下工夫。今年以来,我区为环境污染而收到的举报电话和举报信件,每天高达2~4件,因此,环保执法部门要在不断巩固已经治污成果的同时,主动顺应新形势下对环保工作的新要求,尽快从低水平服务向高水平服务转变,从单纯满足经济社会需要向同时优化人民生态环境转变,不断开拓市场化的环境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运作方式,拓展环境保护与生态环境建设,实施“生态立区”。在全区企业、社区、学校、农村的众多工作层面,求得整体环境质量的逐步改善与提高,为打造嘉陵区新型环保工业园区而努力奋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