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一位死者都有名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4 沈阳今报

  关于东航飞机坠毁一事,笔者浏览新闻,发现一个细节,令我不爽———在有关遇难者人员的信息中,除了7位机组人员名单之外,只列了包头市发改委常务副主任、包头市粮食局局长、包头上岛咖啡总经理、方舟国际旅行社总经理4人的名字(11月22日《北京娱乐信报》、《新快报》等)。

  47位普通乘客罹难,媒体只列出局长、副主任、总经理级的4位(人死为大,这里笔者
没有对四位不尊的意思),普通罹难者的名字一个都没有。

  有关方面可能会说,飞机出事才一天时间,遇难者名单难以一一核实。这个说法难以自圆其说,乘飞机都要登记身份资料,航空公司怎么不知道他们的名字呢?如果真的难以核实,为什么这几位官员、总经理可以核实得这么快?

  死者也有三六九等,权贵第一时间上报,有姓有名有职别,普通死者连姓名几个字也吝于见报!呜呼!平头百姓也是我们的同胞,穷人家也有亲戚朋友,他们的罹难一样令人难过———当我读到罹难者当中,有一男一女紧紧抱在一起时,眼泪潸然而下……

  在人间,罹难者们也许有贫富、贵贱、贤愚之分,但一旦辞世,尘归尘,土归土,级别、财富对他们来说还有什么意义呢?死是绝对的平等,不平等是活着的人强加于他们的。某些人经常把人权、平等、关心弱势群体挂在嘴边,可一到关键时刻,经意不经意间就露出等级观念尾巴。

  请记住:每一位死者都有名字。广东练洪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