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规增项万本驾照“降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4 沈阳今报
新规增项万本驾照“降级”(图)
办理驾驶执照窗口。(资料图片) 新闻事件

  昨天上午,刚拿到驾照的林女士被有关部门告知:“这驾照开不了你的九座面包车。”询问之下,林女士得知,自己无辜地成了新旧驾照交替中的“不幸儿”。

  报驾校 C票可开九座面包车

  今年年初,林女士和丈夫因为生意扩展决定买辆面包车,两人一边物色车种一边准备考驾照。当看中一辆九座位的金杯海狮车后,林女士和爱人来到沈阳某汽校报名。教练拿出分项规定:“C票就可以开九座车,你们就考C票吧。”二人交了钱报名。

  一个月后,二人顺利通过了驾驶员理论考试,后因买车、做生意等原因,耽搁了桩考和路考。直到今年9月份,才参加剩余的两项考试。考试顺利通过,林女士回家等待发证日的到来。

  发 C1票 只能开手动挡小型车

  在一个多月的等待中,林女士打了几次电话咨询,驾校的答复是:驾照已经打印出来了,但为了改成新照,又被收回去重印。11月2日,林女士被通知去领取驾照,令她有些疑惑的是,新驾照的C后多了一个数字1。也正是这个“1”,让林女士开九座车的梦想破灭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工作规范》规定,推出机动车驾驶证分级制,将驾照分为A1、A2、A3、B1、B2、C1、C2、C3、C4、D、 E、 F、 M、 N、 P共15个级别。细化后的C照(小型汽车)将具体细分为 C1、C2、C3、C4四种,其中C1为手动挡小型车驾照, B照细分为B1、B2。而具有九座面包车准驾资格的司机必须持 B2票。“当初考 C票是因为C票可以开九座车,现在 C改成C1,把开九座车的资格给剔除了,车不是白买了吗?”林女士很是郁闷。据林女士的教练讲,处于C、B票之间尴尬境地的并不止林女士一人,全沈阳差不多有一万人左右。

  办增项因调试机器还得等

  为讨公道,林女士找到驾校,工作人员摇头表示同情,但称没有办法,这是国家的总体安排。她又找到保险公司,询问是否可以持C1票开九座面包车。保险公司的答复是“你要是出了事儿,咱可不给你保金。你持不合格的驾照开车,就等于无照驾驶。”

  昨天,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沈阳市交警支队驾管处。工作人员称,九座车以前的确是C票就可以开,现在必须是B2以上才行。如果她想开九座面包车,就必须办理增项,重新参加考试。“不过最近机器正在调试中,要报考增项还得等一段时间。”新车在车库搁放着,手持驾照却不能开,想报考增项又不能考,林女士欲哭无泪。记者赵彤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