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廉政会“通缉”敛财卖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34 沈阳今报

  记者高晓红 新闻背景

  “辽宁将下大力气解决好两大突出问题:违反规定收送钱物和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种不正之风。”昨天,全国召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辽宁省委、省政府立即召开落实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闻世震在会上作出了部署。

  刹住敛财歪风

  “当前给领导干部送钱的歪风在一些地方仍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有的仍然借婚丧嫁娶、生病住院、逢年过节之机收受钱财;有的利用手中权力大搞权钱交易,收受贿赂。这是当前腐败现象表现最突出、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闻世震强调指出。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源头防范,财政审计部门,要通过落实“收支两条线”规定、开展清理小金库等工作,堵住用公款送钱送物的渠道,加大查处力度,对违反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情节严重和顶风作案的,依纪依法从严惩处。对群众反映强烈,没有采取有力措施刹住“收钱送钱”歪风的地方和单位,必须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严查买官卖官

  “要认真解决少数领导干部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和在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领导干部的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打着领导干部的旗号、利用领导干部的职权和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个别领导干部参与赌博等问题”。

  闻世震强调,这些问题虽然发生在个别领导干部身上,但影响恶劣,危害严重。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自警、自励,以身作则,管好自己,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全省领导干部,要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重点,进一步纠正各种不正之风。当前辽宁要继续深入治理整顿各类开发区,坚决纠正在农村土地征用、土地延包、城镇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侵害群众利益以及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的行为,继续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减轻农民负担,坚决纠正一些地方和部门存在的执法不公、吃拿卡要、刁难群众等问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最急需的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