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能给小婧婧一个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45 新文化报
  感情不合,丈夫杀妻后自杀,留在幼儿园的小婧婧至今不知自己已失去了双亲

  本报通化讯(记者卢红)被母亲送到通化市某长托幼儿园的6岁的婧婧(化名)不住地问园长:“妈妈怎么一直不来看我?”她哪里知道,在11天前,家里发生了一场剧变,在父母长达一年多的离婚大战中,父亲张某最终走了极端,在亲手将妻子宋某杀死后,自己就上吊自杀了。
谁能给小婧婧一个家(图)
家还在,人已不在(本报记者 卢红 摄)

  家庭纠葛让矛盾激化

  22日上午,记者来到柳河县某村张某家。还没从痛苦中摆脱出来的张某弟弟告诉记者:“哥哥今年29岁,与嫂子是自由恋爱。一年前哥哥和嫂子的矛盾就‘不可调解’了。嫂子带着孩子来到通化打工,哥哥曾多次到通化找她。今年11月初,哥哥借了3.1万元托人办出国劳务,没想到对方给办的是旅游签证,受骗的哥哥给嫂子打电话说了事情的原委,却遭到嫂子的冷嘲热讽。其实当时哥哥对嫂子还抱有一丝希望,可当再次恳求嫂子回家遭到拒绝后,家庭的不幸和受骗让哥哥最终失去了生存的勇气。”杀妻后对弟弟托孤

  张某的弟弟说:“事发头几天,哥哥整天不出屋,一个人待在家里。闲聊中,哥哥曾有过轻生的念头,当时我以为哥哥在气头上,劝劝他就没事了,没想到几天后真出事了。”

  11月11日中午,张某突然慌慌张张地跑来找弟弟,说到通化去找宋某求她回家过日子,可却因话不投机再次发生争吵,绝望的张某掏出早已准备好的尖刀将宋某杀死。伤心之余,张某说他最放心不下的是被妻子送到长托幼儿园的6岁的女儿,他拜托弟弟一定要把他的女儿抚养成人。

  随后张某就跑得不见踪影了。傍晚,家人和及时赶到的警方在村附近的河套边发现了张某的尸体。可怜孤女不知何处是家

  19日,记者来到婧婧所在的幼儿园。一进门就见一个乖巧的女孩跑过来给记者拿拖鞋,并向记者问好,随后她又将记者换下的鞋在门口摆好。老师告诉记者,这个孩子就是婧婧,目前该幼儿园就婧婧一个长托的孩子,母亲宋某平时只能抽空去看她。

  长时间不在父母身边的婧婧年龄虽小,却十分懂事,不仅舞蹈、绘画等功课非常出色,在幼儿园还常帮老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是个非常讨人喜欢的孩子。

  前不久,婧婧的爷爷、奶奶和叔叔来看婧婧,老师才知道婧婧家的变故。由于家庭贫困,婧婧的亲人根本无力抚养她,只好将婧婧继续留在幼儿园里。当婧婧的叔叔得知婧婧还拖欠幼儿园一个月的长托费时,他四处借钱交给老师500元费用,随后又塞给婧婧100元钱,老师将给婧婧的100元钱推给他,说幼儿园会给婧婧无微不至的照顾。

  如今,已很久没有见到妈妈的婧婧总是追问老师:“妈妈怎么还不来看我?”为了不让婧婧幼小的心灵过早地承受这么沉重的打击,老师只好善意地欺骗婧婧,说她的父母都出国了,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回来。

  据法律界人士介绍,像婧婧这样的情况,第一监护人应该是爷爷奶奶,然后是姥姥姥爷。依具体情况,当地民政部门可考虑介入。 新闻编辑: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