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沙河火灾事故5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5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11月20日,邢台沙河市李生文联办一矿主井矿发生特大火灾事故,并危及与其相邻的4个铁矿。22日下午,又有8具遇难矿工遗体升井。至此,这次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已造成至少57人死亡,目前仍有不少矿工生死不明。

  22日早晨,矿难事故处理小组发布的消息说,这次矿难事故共计有106名矿工被困井下,到8时许,已有95人升井,其中49人死亡,46人生还,另有11人失踪。但国家安全生产监
督管理局及河北省有关领导在看望救护队员时说,目前已有100名矿工升井,仍有16人下落不明。

  因矿工人数十分模糊,记者经向有关部门多方印证,仍未有确切答案,有关部门说正在核对过程中。目前,抢险工作仍在全力进行,预计死亡人数仍会有增加。

  原因推断

  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称,发生火灾的是李生文联办铁矿,位于沙河市西郊约30公里处的白塔镇章庄。

  这个铁矿的规模较小,安全防护设施不尽完善,事故发生当晚在这个井下作业的矿工有10多人,由于附近各处铁矿都相互连通,该矿火势立即向周围其它四个铁矿蔓延,其中规模最大的金鼎矿业公司西郝庄铁矿的损失也最大,出事时共有五六十人在井下作业,目前具体人数无法统计。据初步推断,本次井下着火是由于井下电缆起火,将井下巷道的护柱引燃,该矿井的巷道护柱可装4大卡车,数量很大,起火后势必引燃大火。据目前情况看,井下矿工没有一人因燃烧死伤,都是因为巷道内大火导致一氧化碳增加而窒息造成的伤亡。

  劫难亲历

  在医院病房内,来自山西的获救矿工李贵友仍心有余悸,“我简直是拣回一条小命,以后再也不敢干这活了!”据他介绍,20日上午7时半许,他和另外17名工友一同下井,进入500米深的第七采矿平台开始作业。十几分钟后,矿工就感觉事情不妙,巷道内开始出现呛鼻子的烟雾,而且越来越大。不久,整个巷道内便弥漫了浓浓的烟雾,什么也看不清,矿工们不敢再使用绞车撤退,怕出安全事故。他们便手拉着手,摸着巷道边一步一步地向外走,实在是烟雾呛得受不了,就用水冲冲脸,捂上湿毛巾继续走。工友们累了,就停一下歇一会儿,虽然又困又乏,但谁也不敢睡觉,害怕一觉就再也醒不过来了。就这样,他们在井下500米的巷道内也不知道走了多长时间,终于碰到了下井搜救的专业人员。随即,他们18人被分批迅速救出矿井。

  (据广日) 赖昌星防弹车110万起拍 惩罚员工致人死亡企业负责人被处死刑

  作者:沙河火灾事故57人死亡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