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难暂排除人为破坏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09:54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22日上午11时至11时30分,包头“11·21”空难事故处理新闻发布会在包头宾馆召开。

  民航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徐立、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黄毅,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汉忠在发布会上与媒体记者见面。

  排除人为破坏因素

  据徐立介绍,从目前调查的情况看,还没有证据和迹象表明有人为破坏因素。黄毅告诉记者,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目前尚未有初步结论。一旦事故调查清楚以后,国家安全生产管理局将依照事实进行处理。

  黑匣子尚未找到

  截至昨天下午4时30分,记者在打捞现场看到,湖里的飞机残骸已全部打捞完毕。湖面上还有四五只小船,打捞人员准备用渔网打捞湖里的遗物。黑匣子尚未找到。

  上海专家前去助阵

  交通部救捞局首批专家目前正从北京、上海等地赶赴包头空难现场,进行黑匣子打捞工作。

  交通部救捞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寻找黑匣子的打捞工作难度很大。

  交通部有关领导指示,救捞局作为国家专业救助队伍要尽快赶赴现场,发挥作用。首批赴包头的专家有交通部救捞局副局长王振亮、东海救助局副局长洪冲等。

  国务院空难调查小组成立

  国务院“11·21”东方航空云南公司空难调查小组22日上午在包头成立,小组下设领导组、事故调查组和专家组。

  民航举措

  CRJ飞机停飞今日受检

  据新华社电为确保飞行安全,民航总局22日再发紧急通知,决定从11月23日起,暂停国内CRJ型飞机执行飞行任务,进行全面检查;同时,要求各有关航空公司及时调整运力,合理安排航班,保证旅客的正常出行。

  21日,东航云南公司一架CRJ-200型飞机在执行包头至上海航班任务时失事。

  民航总局于当日两次下发紧急通知,采取一系列紧急措施,在全行业开展安全大检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安全工作。

  国外协助

  庞巴迪公司派员协助调查

  据新华社电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生产的一架CRJ-200型支线客机21日在包头发生空难后,该集团于当天派遣一个调查小组前往中国,协助中方调查事故原因。

  庞巴迪公司在声明中说:“庞巴迪飞机事故反应小组成员正在前往中国,协助中国民航部门调查事故途中。庞巴迪集团对悲剧(发生)深感悲痛,我们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同情。庞巴迪集团将向调查机构提供一切帮助,以确定这起事故的原因。”

  有待证明

  包头一晨练女子可能出事地遇难

  本报讯(记者王文)昨天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在包头市天使宾馆内的一位家属,她告诉记者,她有一位53岁的女性亲属,从21日上午6:40左右出门去南海公园晨练后失踪。昨天,家人称在存放包头空难遇难者遗体的殡仪馆中发现了一具烧焦的遗体,家人根据旁边的衣物初步判断可能是老人的遗体。目前当地医务部门正在通过DNA检测来证实。

  据这名女士介绍,这名妇女名字叫龚喜莲,今年53岁,由于家就住在南海公园附近,每天早上都固定前往南海公园晨练。21日早上6:40左右,龚喜莲和往常一样去公园晨练,但一直到22日下午都没有回家。

  上航CRJ客机延吉历险

  本报讯昨晚,上海航空公司FM9198航班从延吉起飞后发生机械故障,机组人员冷静处置,飞机在空中盘旋近一个半小时后安全降落。遇险机型与包头空难机型同是庞巴迪CRJ-200型客机。

  起落架收不起

  这架飞机是昨日下午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抵延吉的,17时40分从延吉起飞前往上海。飞机起飞不久,机长丁冲发现起落架不能正常收回,马上向延吉机场塔台报告,延吉机场的机务人员立即将险情通报上航总部。

  根据民航的有关规定,飞机在空中出现险情,机组有权酌情处置,机长丁冲在多次尝试收起起落架无效的情况下,提出把油料耗尽后返航的意见,上航总部同意。

  排险后安全着陆

  19时08分,飞机安全着陆在延吉机场。飞机安全返航后,航站妥善安排了乘客的食宿,并根据乘客意见为部分乘客办理了退票、转机等手续。

  飞机落地后,机务人员马上检查,初步判定是飞机的收放起落架零静电门发生故障,导致起落架不能正常收回。上航已决定停飞该机,在今天上午另派飞机接运滞留延吉的旅客。

  (延边晨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