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城市名片和特色名片评选开始集中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02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于青元 刘凤宇 )11月18日,本报刊发了根据众多推荐者意见确定的四个“兰州城市名片”和四类“兰州特色名片”的候选名单,名单见报后,在本报读者和广大市民当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几天来,有近5000名热心人士通过本报开通的以8113000投票热线电话和8816300短信平台两种方式,给自己最为心仪的兰州名片投上了宝贵的一票。与此同时,许多关注“兰州名片”评选的各界人士,也对“兰州特色名片”的种类设置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从今天起至本周六,“兰州名片大家评”活动进入集中投票阶段。今日,本报刊发“兰州名片”投票表,欢迎各界人士一如既往的予以积极关注和支持。其中,兰州城市名片候选者和人文景观、文化品牌、餐饮名吃、地方特产等四类兰州特色名片候选者推荐理由详见本报11月18日A7版相关报道,请你投票时参考。

  增加“知名企业名片”评选

  对大家集中反映的问题,活动组织部门进行了仔细的斟酌,并请教了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在此基础上,活动主办方尊重并采纳了许多人士的建议:像中国石化工业的摇篮——兰州石化等许多在兰工业企业,不仅为兰州乃至全国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且其企业名称和所开发商品的品牌,都为国人所熟知,因此,“兰州特色名片”中应该增加“知名企业名片”的评选。至此,“兰州名片大家评”活动最终确定的兰州名片评选范围包括“兰州城市名片”一个和人文景观、文化品牌、餐饮名吃、知名企业、地方特产等五个“兰州特色名片”。

  投票本周六将全面结束

  为了积极响应各界人士对“兰州名片大家评”活动的参与热情,主办方决定“兰州名片”的投票至本周六(11月27日)全面结束。如果你还对自己心仪的“兰州名片”没有来得及投上一票,请你抓紧时间通过本报开通的以8113000投票热线电话和8816300短信平台两种方式,以及信件方式(候选名单见附表,请你在你心仪的名片上打勾,一类候选者中只能选一个,然后剪下投票表,邮寄至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47号兰州晨报时政新闻部收,请在信封上注明“兰州名片大家评”。)

  登录三大网站也可投票

  “兰州名片大家评”,其本意就是让最为广大的市民和外界关注者来参与评选,才能体现评选结果的客观性、公正性、代表性、权威性和认知度。为此,活动主办方为便于市民,特别是省外关注者进行投票,特与美游网(www.meiyou.net)、每日甘肃网(www.gansudaily.com.cn)、西部时空网(www.westcn.com)等三大网站联手,在这些网站同期开通“兰州名片大家评”投票平台 ,如果你身边有电脑,请你在投票时段内随时点击 三个网站网址,在候选名单中,对你心仪的“兰州名片”投上你宝贵的一票。

  (附表)

  兰州城市名片候选名单:黄河之都、山水名城、黄河明珠、中国陆都、

  兰州特色名片候选名单:

  人文景观名片候选名单:黄河母亲、黄河水车、中山铁桥、黄河风情线、

  文化品牌名片候选名单:《读者》、《大梦敦煌》、《丝路花雨》、兰州太平鼓、

  餐饮名吃名片候选名单:兰州牛肉面、灰豆子、酿皮子、浆水面

  地方特产名片候选名单:兰州百合、玫瑰、白兰瓜、黄河石、

  知名企业名片候选名单:

  A兰州石化: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是2000年10月由原兰炼总厂和兰化公司的炼化主营业务部分——兰州炼化公司和兰州石化公司合并重组而成,隶属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国家“一五”期间的156项重点工程项目,被誉为新中国炼油工业和化工工业的“摇篮”,“共和国长子”。兰州石化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石化企业,2002年度和2003年度连续2年荣获甘肃省工业60强首位,是甘肃省2002年第一利税大户。目前,该公司正在向中国3大石化基地之一迈进。

  B兰州佛慈:兰州佛慈中药企业集团是1997年省政府批准组建的甘肃省首批十大企业集团之一,母体企业兰州佛慈制药厂1929年创建于上海,首创了浓缩丸工艺和浓缩丸剂型,开我国中药行业工业化生产的先河。三十年代产品便开始销往东南亚各国,1956年迁至兰州。目前拥有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主要从事中成药制剂、中药材、饮片销售等,佛慈六味地黄丸为中国中药名牌产品,产品不仅行销国内,还出口至美国、加拿大等22个国家和地区。

  C兰州卷烟厂: 兰州卷烟厂始建于1936年,年卷烟生产规模20万箱,为国家中型一类企业,主要产品有“兰州”、“海洋”2个品牌的系列卷烟,产品畅销于甘肃全省及周边地区。2003年,兰州卷烟厂上缴税金15亿多元,是全省“纳税老大”。

  D好为尔乳业:兰州好为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乳生物制品和乳制品为主的高科技企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公司从单一的乳品加工上升到以草产业、种植业、畜牧业和加工业为链条全面发展的农业产业化企业,2003年被国家九部委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我省规模最大的乳品企业和带头品牌。本报记者于青元 刘凤宇 整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