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珍邮》珍藏版在西安限量首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珍邮》珍藏版在西安限量首发(图)
《中国珍邮》黄金珍藏版大型集邮册。记者魏影摄

  本报讯(记者朱玲实习生刘艳如)中国集邮总公司精选的15套国宝级珍邮进行收录、复制,汇集成的《中国珍邮》黄金珍藏版,昨日在西安首发。

  珍邮,邮票中的珍贵之品,它包括珍品、罕品和孤品,其存世量甚少。自1878年中国首枚“大龙”邮票问世以来,时间为中国邮坛积淀了一批罕见的珍邮。中国集邮总公司从我国海关邮政时期、大清国家邮政时期、中华民国邮政、中国人民革命时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以来的邮票中,精选了15套55枚国宝级邮票,收录和复制成《中国珍邮》黄金珍藏版和黄金珍藏极限版,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五十五周年。

  据中国集邮总公司张军先生介绍,黄金珍藏极限版收录了1878年、清光绪四年的《大龙》邮票一套三枚,1897年、清光绪二十三年发行的《红印花加盖暂作邮票》一枚和1913年、民国二年发行的《伦敦版帆船、农获、牌坊邮票》一枚。黄金珍藏版收录有旧《大龙》邮票一枚,旧《红印花加盖暂作邮票》一枚和旧《伦敦版帆船、农获、牌坊邮票》一枚。其中,《大龙》邮票只发行了38万枚,目前价值超过百万。其余12套邮票均为由80克纯金复制的黄金邮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