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延堡广场等地“整容”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长延堡广场等地“整容”成功(图)
  本报讯(记者张博)针对雁塔区长延堡广场市容环境较差,碑林区金花落村口的面貌有碍观瞻,道路施工反复“开拉锁”,道路清扫使用大扫把等问题,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多次提出了批评,并要求有关部门立即整改。为落实袁书记讲话精神,近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健带领督察组进行了实地检查,要求有关部门在一周之内解决存在问题。这些问题到底解决了没有?昨天下午,市委督察室再次进行了检查。

  日常保洁告别大扫把

  一到秋冬,我市的各条道路上都会出现大量落叶,给我市的保洁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为了解决好清扫中的二次扬尘问题,月初,环卫部门就出台规定,要求全市主要干道实行机械化清扫,废除多年来占“绝对主力”的大扫把,日常保洁改用小扫把。下午3点左右,记者在朱雀路、长安路、雁塔路等地看到,保洁员们正用小扫把对人行道进行清扫,清扫的垃圾虽然很多,但二次扬尘明显减少。

  好环境还需大家来维护

  长延堡广场残缺不全的道沿如今已更换一新,草坪周边的铁丝网尽数撤去,绿化带内枯死的苗木已经补栽,自然博物馆的围墙刚刚粉刷过,放眼望去,整个广场的草坪上看不到白色垃圾的污染。草坪中央,文物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铺设一条宽两米的便道,估计明天就可以完工,另外两条便道已经铺设完毕。一位正在清理垃圾的环卫工人说,由于每天来广场的游人较多,许多不自觉的游人将废弃物随手丢弃,增加了保洁难度,遗留在草地上的垃圾每天都要捡好几筐。

  道路施工拒绝“开拉锁”

  车水马龙的长安南路最近正在整修,原本车流量很大的这一地区显得比较拥堵。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施工现场紧张而有序,一片繁忙景象。一位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长安南路是我市一条大动脉,由于多年没有进行修补,许多地方已经塌陷和破损,给过往车辆造成极大不便,本月初,市政部门开始对此路段进行整修。为了尽快整修完工,工地上增加了人力,实行“两班倒”工作制,并克服了冬季施工的不利因素,同时严把质量关,尽量避免施工“开拉锁”。大面积整修工作有望月底结束。

  金花落村口容貌改观

  金花落村口的面貌也有了较大改观,碑林区有关部门已对出村的道路进行了整修,并砌起了齐整的道沿。村口巨大的垃圾堆不见了,两个破破烂烂的铁皮房子搬走了,窄小的村口显得宽阔了许多。所有毗邻二环路的建筑物立面也全部进行了粉刷,总体印象比以前上了好几个台阶。美中不足的是,原先堆垃圾的地方又出现少许生活垃圾。

  图为:电视塔北侧的街心花园里,新修的便道让市民更方便。记者王平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