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8万年薪难招政府雇员 吓退求职者勇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20 北京青年报

  芜湖政府“高薪雇员制”遇尴尬

  年薪18万元,不仅没有吸引应聘者,反而吓退了求职者的勇气……近日,芜湖在安徽省率先尝试的政府雇员制,在2004年安徽省冬季人才交流会上遭遇尴尬,前来报名的只有7人,其中仅5人符合条件,大大出乎意料。

  首名应聘者:仅仅只是尝试

  招聘会上午8时30分开始,但直到上午10时左右,政府雇员招聘展台才迎来第一名应聘者———在芜湖一家金融机构工作的胡先生,他应聘的职位是市政府办公室的工作。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胡先生说:“参加政府雇员制应聘,仅仅是尝试,并不是年薪丰厚吸引了我,而是想通过应聘对多年工作进行检验……”

  人事局人员:大大出乎意料

  至下午3时交流会结束时,仅有7人前来报名应聘政府雇员,只有5名应聘者符合报名条件。“没有想到报名者这么少,太意外了!”芜湖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科负责人邹新玉分析说,出现这种情况除了雇员制宣传力度不够,也与求职者的心态有很大关系,高昂的年薪可能使不少人对应聘信心不足。

  组织部领导:将加大宣传力度

  在现场,记者对一些求职者进行了采访。求职者孙先生说:“虽然想试试,但待遇太丰厚,我担心能力达不到……”来自南开大学的王小姐说:“条件这么好,估计报名的人不少,我想还是不赶热闹吧!”

  芜湖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局局长鲍华明说,政府雇员制的实行,是针对政府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少而进行的招聘,以弥补政府机关人才不足,也是一种项目负责制。他表示,下一步会继续开展下去,加大宣传力度,直到招到满意的人才为止。

  该公开招聘:面向海内外举行

  据介绍,此次芜湖市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的8名政府雇员,其中最高年薪18万元,最低3.6万元。

  记者在芜湖市出台的《芜湖市人民政府雇员管理试行办法》中看到,此次芜湖招聘的是法律、金融、经贸、规划、信息、招商、高新技术等方面的专门人才。

  此次共招聘8名政府雇员。该市人事局将与这8名政府雇员签订《雇用合同书》,发给《政府雇员证书》,合同期限一般为1至3年,合同期满,根据工作需要决定雇员的续聘或解聘。在待遇方面实行年薪制,分3个档次,普通雇员分别为3.6万元、4.8万元、6万元,高级雇员分别为9.6万元、12万元、18万元。

  关于政府雇员

  政府雇员分普通雇员和高级雇员两种,前者是政府一般性服务工作所需要的专门人才,要求具有3年以上的专业工作经历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后者是政府高层次服务性工作需要的特殊高级专门人才,必须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较深的专业造诣,且专业技术业绩特别突出。政府雇员不具有行政职务,不行使行政权力,不占用政府行政编制。2002年6月,《吉林省人民政府雇员管理试行办法》出台,成为国内首个“吃螃蟹”的地区。

  作者:穆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