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实施摩托车开道护卫 封路缩至三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37 新华网

  11月20日,海口开始实施摩托车滚动开道护卫。11月22日,有首长去粤海铁参观,海口市交巡警负责道路警卫。记者随队目击了整个摩托车滚动开道护卫的过程,感到较之以往的警卫方式,的确有了很大改观,真正做到了警卫时不扰民,还路于民。

  封路只有三分钟

  22日下午3时,首长一行出发,5名警卫人员随即前行开道,另5名警卫人员在后面及旁边对车辆及人员进行清理控制,待首长的车辆一过,后面警卫解除,车辆可通行,负责清理及控制的警卫人员又快速地开往前面实施开道警卫。整个封路过程只有三分钟。市民的通行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对警卫人员要求很高

  据了解,虽然摩托车滚动开道护卫可以节省83%的警力,但对警卫人员的体能素质要求很高。记者看到,由于不提前封路,警卫人员要不间断地开着摩托车进行开道,而且速度要达到一定的要求,体能消耗很大。

  滚动开道得到市民称赞

  在摩托车滚动开道护卫途中,记者采访了部分市民。看着刚过去的首长的车辆,市民黄先生说,自己是跑业务的,以前经常碰到警卫的情况,那时,交巡警早早就封了路,人们要在路边等上七、八分钟才看到首长的车辆,等首长的车辆过后,10分钟已过去了,现在交巡警封路不到3分钟就可以看到首长的车辆,5分钟人们就可以通行,比以前快多了。(完)(记者黄智勇、特约记者陈世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