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河书城扎堆存经营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39 金羊网-新快报

  偌大书城一日进账不到万元

  新快报讯(记者 陈琦钿)昨日,在广州购书中心举行的全国图书研讨会上,来自国内的数家出版业专家一致认为,目前天河书城布局明显饱和,资源浪费,直接导致的结果是个别书城经营状况欠佳。

  书城是否越多越好、越大越好?中国图书商报总编程三国、原广州新华书店董事长谭灼仁等认为,书城的设置、规模必须符合实际情况,不能盲目追求过大规模。

  有关专家表示,以广州为例,目前天河已有3个大书城,接下来还有一个面积2万平方米左右的书城即将开业,明显处于饱和状态。如此多书城拥挤在一起,布局不合理带来的后遗症很快就显露出来。

  就经营状况来看,除购书中心能保持良好态势,稳步发展外,其余书城经营状况不是很理想。其中一家书城的日销售额在万元以下,根本达不到日销售额十几万元才能维持正常发展的要求。另有一家书城开业半年左右,已在考虑转为其他卖场。

  专家建议说,书城的布局必须从读者群、人流量、交通便利等诸多因素综合考虑,避免“扎堆”现象,尤其是带来恶性竞争的后果。也不要一味贪大,国外的书店大多数面积在3千平方米以下,经营状况就很不错。(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