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搞"台独"不受欢迎 APEC上台湾备受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0:58 浙江在线

  2004年亚太经合会(APEC)落幕,台湾代表李远哲终於与国家主席胡锦涛谈上话,但两人并没有谈到两岸问题。李远哲承认,台湾在这次APEC会议上倍受冷落,是不争的事实。

  李远哲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和胡锦涛个别会面是在周日高峰会的休息时间发表联合声明之前,“我们碰到的时候,气氛很好。”“我想我们彼此之间,应该是有相当的信赖跟善意。”李远哲说,谈话只有几分钟,他并未向胡锦涛提到陈水扁释出的“善意”和邀请汪道
涵来台之事,两人没有谈到两岸问题。李远哲说,“两岸关系不是我到APEC要做的事情”。

  他指出,他与胡锦涛谈的是与会议有关的事,例如能源、经济发展等议题。

  台湾处处受冷落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证实李远哲主动趋前问候胡锦涛后两人进行了短暂交谈。孔泉表示,胡锦涛谈话核心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如果李认为谈话很融洽,当然很好。

  由於陈水扁政府推动“台独”得不到国际社会认同,台湾在这次APEC会议上倍受冷落。在21国领袖发表共同声明时,胡锦涛略过李远哲,直接去与站在李远哲隔壁的马来西亚总理握手。智利总统拉戈斯和每位领袖握手致意,也唯独漏掉李远哲,加上没有双边领袖会谈,台湾处处受冷落。

  另外,李远哲表示,他22日数次见到布什,布什明白表达希望两岸和平发展,不希望看见两岸冲突。李远哲并指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告诉他,同意台湾旅客赴日免签证。来源:文汇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