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2003年度“东盛北大优秀论文奖”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1:11 青年参考

  获奖者最高可获80万元奖金

  从日前结束的北京大学2003年度科技奖励大会上获悉,北京大学地空学院高克勤教授、生命学院舒红兵教授及北 大人民医院的杜湘珂教授等荣获了“2003年度东盛北大优秀论文奖”,三位获奖者将分享100万元奖金。

  郭家学董事长在发言中表示,东盛集团作为国内一家大型的高科技医药企业集团一贯重视科技进步在企业发展中的“ 引擎”地位,积极支持祖国的科学教育事业。“东盛北大优秀论文奖”设立于2003年非典肆虐期间,将连续十年出资10 0万元奖励在国际顶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的北大学者,以鼓励国内的科学工作者勇攀科学高峰。这次欣喜地看到三名学者凭 借在世界顶尖刊物《Nature》上的论文获此殊荣。希望今后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能够层出不穷。

  本次获奖论文之一、地空学院高克勤教授所著“最早发现的冠群蝾螈”(发表在《Nature》杂志2003年3 月刊上)将人类对蝾螈的断代年限向前推进了一亿五千万年,是极富突破性的原创科研成果,很有可能继续获得“国家自然科 学奖”。高克勤教授说,这个奖励太及时了!他所进行的对古生物多样性的研究进展较为顺利;如果不是这笔奖金到位,他的 科研经费仅剩下不足一万元,非常有价值的研究领域就有可能被国外的学者捷足先登!所以,东盛对于他的科研项目来说可谓 “雪中送炭”。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