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度新周刊新锐榜专题 > 正文

2004年度新锐榜候选知道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1:42 新周刊

  许子东:香港岭南大学中文系教授,凤凰卫视中文台“锵锵三人行”嘉宾主持。作为明星,许子东在电视上是谈笑风生妙语连珠;作为学者,许子东著作颇丰,著有《先锋派小说中有关“文化大革命”的“荒诞叙述”》、《现代主义与中国新时期文学》…… 许子东,一个学者与电视明星的最佳结合体。

  吴思:《炎黄春秋》杂志执行主编。“潜规则”、“血酬定律”的提出者, 最早发现
了实际上支配着中国社会的运行规则,并将之命名,使之进入公共视野,成为分析中国社会最有力的工具之一。吴思不是典型意义上的学者,却以其惊人的能力观察、发现、并影响着我们。

  陈小川:《中国青年报》副主编。近3年来,任凤凰卫视《京港台三剑客》、《一点两岸三地谈》、《纵横中国》等谈话节目的主谈话嘉宾。2003年4月受聘中央电视台,任特约评论员,参与《央视论坛》等节目。其对中国传媒的关注和批判引人注目,纸质媒体和电视媒体人的双重身份更使其对当下传媒现象鞭辟入里。

  易中天:厦门大学教授,从事文学、艺术、美学、心理学、人类学、历史学等多学科和跨学科研究,著有《艺术人类学》等著作。近年出版了“易中天随笔体学术著作·中国文化系列”四种。长期关注中国当代城市的发展与建设,被誉为“城市观察家”。

  薛涌:现于耶鲁大学攻读中国历史博士后。薛涌因在《足球报》上开辟专栏敢讲敢骂而为广大人民熟知,但对时政的关注和研究的力度则使他影响了更多的人,也为中国人了解美国社会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

  相关专题:2004年度新周刊新锐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