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外贷款成为甘肃省利用外资的主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1:51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11月18日电(记者赖安林)甘肃省财政厅厅长苏志希16日在甘肃省利用国外贷款管理工作会议上介绍说,截至2004年10月,该省累计已接受利用国外贷款近10亿美元,国外贷款已经成为甘肃省利用外资的主渠道。这些资金已主要用于发展农业生产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攻坚和生态环境改善。

  苏志希说,引大入秦工程、西部扶贫项目、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一期、二期项目、甘
肃风沙区生态环境治理项目等国外贷款项目的实施,改善了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了农民收入,项目区的生态环境也得到了改善,而且对整个黄土高原的水土保持及生态建设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截至2004年10月,该省共与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签订贷款99项,其中67项已圆满完成,尚有21个项目正在争取中。项目下承诺总贷款金额15.47亿美元,已支付贷款9.49亿美元。其中,世界银行项目28个,承诺73051万美元,已使用57996万美元;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1个,承诺3500万美元,已支付174万美元;外国政府贷款项目70个,承诺73604万美元,已使用36520万美元。

  苏志希说,由于国外贷款利率比较优惠,偿还期限较长,同时,贷款金额较大,使用时间长,便于国家根据经济发展的需要迸行统一计划、统一安排、集中使用,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其规模效益。在努力引进国外直接投资的同时,国外贷款已经成为甘肃省利用外资的主渠道。(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