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农牧民经济能人取经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2:10 拉萨晚报

  开眼界长见识群雁起飞头雁带

  本报讯(记者牛军)“这次走出去,真的让我大开眼界,内地企业的管理手段让我长了许多见识。我要把学习到的先 进经验,用到自己的企业管理中去”。作为我市首批赴山东、成都接受技能培训的农牧民经济能人的普布次仁,在接受采访时 对记者说出了这番话。

  19日,在市农牧局举行的拉萨首届农牧民经济能人赴山东、成都、日喀则、山南培训考察座谈会上,记者见到了这 位朴实不善言谈的经济能人。普布次仁说,自己是城关区纳金乡人,现在经营着两个娱乐场所、1个度假村和1个招待所,资 产达4千余万元。这次参加了市乡镇企业管理局组织的到内地的学习培训,虽然时间不很长,但在内地同行们的帮助和指点下 ,自己掌握了许多有用的知识。虽然现在自己的企业效益还可以,可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竞争的加剧,如果自己的思想和观念 还停留在过去的水平的话,今后就有可能被市场淘汰。因此,这次出去学习的机会对自己来讲,真的是太及时太重要了。他现 在准备在原有的基础上再扩大规模,成立总公司进军房地产,这样一来不仅每年又可以解决30多名当地群众的就业问题,实 现土地资源的有序利用,同时还可以带动餐饮、服务等相关的产业发展,也为当地群众增加现金收入拓宽了渠道,而自己的企 业也将插上腾飞的翅膀。

  据了解,此次我市首批到内地接受培训的39名农牧民经济能人,全部来自我市七县一(区),做为当地的致富能手 和致富带头人,他们在群众中都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和影响力。市农牧部门负责人也表示,今后在对这些经济能人做好跟踪服 务的同时,将根据各自不同的实际和当地的情况,在各种项目上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和倾斜及技术上的帮助,切实让他们成为 群众致富带头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