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在全国率先采用电子监察系统监督行政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7:45 中国青年报

  本报深圳11月22日电(记者李桂茹 通讯员申季轩)深圳市行政机关办事人员办理行政审批手续时,拖延时间哪怕只有一秒钟,也会遭到黄牌警告———深圳市监察局在全国率先采用的“行政许可电子监察系统”,使行政许可项目的审批过程得到有效监督,系统试运行21天来,已有54人“吃”了黄牌。

  采用“行政许可电子监察系统”,是深圳市提高行政效能,改善投资环境,深化行
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又一举措。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系统的远程视频图像监控电子显示屏,可同时显示6大监控区域,监控镜头可进行360度旋转,可清楚地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桌上的牌号、公务员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

  此外,电子监察系统还具有预警纠错功能,分自动预警、黄牌警告和红牌警告等。系统预先设置了对每一行政许可事项的14个规范化要素。对临近办理时限的许可事项,系统将自动预警并将预警信息通过市科技信息短信平台通知系统管理员和业务处理员;对超过时限的,系统将自动出示黄牌,并自动生成《督办通知书》,通知业务处理员和办公室主任;超过督办期限仍未办结的,系统将出示红牌,并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追究有关人员行政过错责任并落实整改;对违规收费的,系统自动亮红灯,出现红灯时要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对不许可、不受理、补交材料等,系统将视为异常情况,实行重点监察。

  电子监察系统铁面无私,黄牌发出后,有人打电话说情,想销掉黄牌记录,但电子监察系统自动运行,谁也作不了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