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代人物周报专题 > 正文

《时代人物周报》总第13期目录及封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8:42 时代人物周报
《时代人物周报》总第13期目录及封面(组图)

A版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时代人物周报》总第13期目录及封面(组图)

B版封面


《时代人物周报》总第13期目录及封面(组图)

C版封面


  时政

  胡锦涛拉美行:立足长远5

  特别报道

  省长 苏州制造6

  从梁保华、陈德铭到王珉,一连三任苏州市委书记分别获任江苏省省长、陕西省代省长及吉林省代省长,苏州一时成了省长的摇篮。

  苏州为什么这样红

  发展中藏隐忧

  世相

  从志愿者到“播火者”10

  天下

  陈近南想把“罪案图书馆”开到中国 11

  中国女孩黄娜的失踪牵动了新加坡全社会的心。在搜寻活动中,陈近南和他的“罪案图书馆”,因组织多名义工参与全岛大搜寻而走进人们的视线

  日本公主下嫁平民 12

  35岁的纪宫清子终于将走出深闺,“用自己的方式”成功下嫁,困扰日本皇室多年的“嫁女难题”也终于有了眉目

  公主们的姻缘

  专栏

  “中产阶级”的无愧疚感 14

  走出“囚徒困境”

  瑞士:委曲求全换不来中立

  是个人物

  符号王小石3

  财经要人

  自卑成就黄光裕4

  从底层做起来的黄光裕非常自卑,可能正是因为自卑才让他成为富豪

  左手倒右手的资本魔术

  “我的钱不够花”

  如果从头再来绝不做零售

  什么会让大鳄半夜惊醒

  天下财人

  韩国人金俊一的财富保鲜法7

  安全财富

  斯宾塞乐观地改变世界8

  如果没有斯宾塞,就没有信息时代

  隐形冠军

  吴刚傍陈天桥打造“无线盛大”9

  时代纪事

  互联网教母张树新今安在 10

  唐越猛追梁建章

  老板语文

  做一个流芳百世的人 12

  财富生活

  吃塞纳河风情13

  刀锋3

  电视

  宁静,艺术就是极致 4

  太生活了,又出乎意料,这就是所谓的艺术的极致

  演戏是最没劲的工作

  专题

  有性天天讲6

  在当下纷乱的传媒中,广播的地位远非强势。但在中国,性教育节目的特殊性,决定了广播这种传播方式在其中独树一帜。像万峰、刘方、杨滨这些知名性节目主持人,走进了公众视野

  我不是有意搞笑

  悄悄地聊性

  性,说穿了就是一个器官

  教育,抑或娱乐

  电影

  胡安,“混” 在美国10

  继《西洋镜》之后,美国华裔导演胡安又回来了,《美人依旧》?

  文学

  张纯如,忘记过去是可耻的 12

  第一次见到那些噩梦般的历史照片时,她因为愤怒几乎失去了知觉。就在那一瞬间,她做出了决定:“我要说出真相。”

  专栏

  “中国最受尊敬大学校长”如何出笼 14

  “深藏不露”的包赞巴克

  孙中山是中国人

  一个叫朱永成的陕西混混假冒138岁的孙中山招摇撞骗,而且接连得手,一共骗到了55万元,事发后被送上法庭接受审判。冒充已经去世近80年的孙中山,这个骗子也称得上是有点幽默感,如果孙先生在天有灵,恐怕会哭笑不得。

  另一个关于孙中山的“幽默”来自台湾,但这个玩笑实在开得大了点,孙中山在台湾竟然成了“外国人”。“台独”分子们的逻辑是这样的:台湾当局在近日公布的2006年“高中历史课程暂行纲要草案”中,将孙中山领导辛亥革命的那一段归为“中国古代史”,不属于“台湾史”,更有激进的“台独”分子公开宣称,中国是“外国”,是“敌国”。孙中山是“外国人”就是这样制造出来的。

  鼓吹“台湾主权未定论”,推动“去中国化”一向是“台独”分子的惯用手段,但把在台湾一直被尊为“国父”的孙中山说成是“外国人”,实在是有点走火入魔了。

  台湾当局还将《旧金山和约》和《中日和约》写入高中历史课本,作为“台湾主权未定论”的法理依据,刻意贬低《开罗宣言》的地位。

  中国政府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坚决反对将台湾问题国际化,但近年来在这一问题上有所转变。台湾问题无疑是中国的内政,但完全避免将其国际化是不可能的,与台湾主权归属问题密切相关的《开罗宣言》就是一个国际条约。另外,从国际法的角度寻找台湾主权归属的法理依据,对中国是有利的。

  以承认民族国家的主权为基础的国际法准则在19世纪中后期确立,并在国际上获得广泛的认同,现代国家的领土疆界即以国际法出现的时间为准。就像中国没有理由对成吉思汗的子孙们占领过的欧洲领土提出主权要求一样,台湾的主权属于中国是不言自明的。台湾被割让给日本是在1895年中日甲午战争之后,根据国际法,日本对台湾的占领是非法的,即使没有《开罗宣言》,台湾主权也是没有任何疑义的。

  国际法对一国中央政府的认可采用的事实主义原则,新政府如果在事实上对国家行使代表权,即被认为是该国在国际上的合法代表。据此,俄罗斯才能够在苏联解体后接替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位置,并继承以前苏联名义签订的所有国际条约。

  中华民国政府在1949年以后便失去了全中国的实际控制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自然成为中国在国际上的惟一合法代表。台湾当局鼓吹的《旧金山和约》和《中日和约》是国民党政府于1951年签订的,中国政府有权否认该条约的合法性,事实上,中国也是这样做的。

  “台独”分子在努力为“台湾主权未定论”寻找法理依据,既然承认法理,就必须承认小法理服从大法理。具体的法律条文应服从宪法,宪法要服从自然法;国内法要服从国际法,具体的国际条约要服从国际法的根本准则。这是近代法学的基本精神所在。

  台湾的主权归属一直是确定的,即属于中国,日本对台湾半个世纪的殖民统治和后来的一系列国际条约均不足以对这一事实构成挑战。

  孙中山是中国人。台湾人是中国人。

  相关专题:时代人物周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