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明年推广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2:41 东南早报

  农民医疗费不再愁

  早报讯 (记者黄耿煌)我市明年计划推广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这是记者从昨日泉州市向省农村工作调研组汇报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今年我市的安溪、泉港、石狮等县(区、市)已开始探索建立大病统筹为主
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

  在安溪,开展的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全县农民参合率达68.13%。9月1日起,安溪开始正式实施住院医药费用报支工作,凡符合规定住院的参合农民均享有住院医药费用补助。

  泉港开展的是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第一批试点村已于5月1日起实施,已有41个行政村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制度,参保人数达10万多人。石狮今年与保险公司在5个村实施农村新型医疗保险试点,每人每年交纳保险金60元(市财政补贴40元,镇补贴10地,农民个人负担10元)。

  从目前的三个试点探索中,有关部门认为石狮的做法更为可行、有效,计划明年在全市开展石狮这种农村新型医疗保险,此种医疗保险属于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