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摇钱树”带热桂林今冬旅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24 桂龙新闻网
  桂龙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罗晓 通讯员黄义武报道:今年冬季的桂林旅游市场,用“林间果下,人欢车叫”来形容最为适当不过。桂林周边的旅游大县及景区景点不约而同地打出了树叶牌、果蔬牌,以本地独具特色的林果植物为卖点,带旺当地冬季旅游市场经济。彩叶植物、彩色水果成了旅游经营者手中的“摇钱树”。

  以往每年的十一月、十二月对于桂林旅游来说,除了感受到冬季的寒冷外,还有的就是一份旅游淡季的尴尬。前有热热闹闹的“十·一”旅游黄金周,后有中国人最注重的春节假期,夹杂在其间的冬季旅游市场,桂林的不少景区景点都是用一个字——“捱”来挺过这段时间。

  但是在今年,桂林市不少景区景点从自身资源出发,挖掘以前没有开发出的旅游亮点,开发出赏叶、尝果项目来吸引游客,旅游经济红红火火,来客终日络绎不绝,赚取树叶水果等农产品以外的附加值。

  金叶银果 灵川银杏点燃“第一把火”
“摇钱树”带热桂林今冬旅游(组图)
海洋乡银杏景观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

  点燃桂林冬季旅游市场“第一把火”的,是十一月十五日开幕的桂林市灵川县海洋乡首届“金秋银杏月”。灵川县海洋乡拥有百万株银杏,其中树龄在百年以上的就有1.7株。在银杏叶黄的季节,桂林市灵川县推出了大、小桐木两个银杏摄影佳地及桐木湾古民居、湘漓二水之源、灵泽庙、明心寺等风景点,并开展寻找“银杏王”、“银杏后”活动,为“银杏月”提供更为丰富的内容。在这项持续到年底的活动中,海洋银杏叶为当地农民带来的不只是满满的钱袋子,还有就是开发本地旅游资源的开放意识。

  底气十足 金橘之乡打出生态牌

  同样意识到林果产品蕴涵商机的还有阳朔县的橘农们,从下月四日起,阳朔首届“金橘节”也将粉墨登场,精明的主办方以阳看看阳朔金橘的历史和现状就可以知道阳朔人喊出这口号的底气:阳朔是中国金橘四大产区之一,超过全县金橘挂果面积百分之六十的金橘采用了先进的金橘大棚保鲜技术。借助金橘吸引国内外游客眼球的同时,阳朔顺势推出一条起点为白沙墟镇,终点为阳朔县城,途经茶花桥、富马、蕉芭林等各具特色的生态旅游农家乐线路,由此带动该县农产品的销售。

  层林尽染 古东景区欲打造中国南方的红枫观赏胜地
“摇钱树”带热桂林今冬旅游(组图)
古东红枫早已成为桂林旅游中的名牌产品

  最能从植物中赚取“银子”的当数桂林古东景区,迄今为止,桂林古东景区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以红枫为宣传主题的活动,活动名称也由前三届的“红枫节”变成了第四届的“红枫月”,可见,由红枫带来的“赏叶经济”给经营者带来的甜头。古东景区今冬推出的自行车逍遥游、市民铁人三项赛、农事大比拼、趣味龙舟赛等活动的延续性非常长;其“爱心果林伴我成长计划”更是贯穿全年,极大地丰富了冬季旅游的内涵。

  层林尽染、霜叶红于二月花的三千亩红枫林,给景区聚拢的人气前所未有,带来的经济效益亦显而易见。“桂林小香山”的称呼已经不能满足经营者的雄心。古东景区副总经理苏海峰自豪地告诉记者,明年景区还将推出一个更具国际化的主题口号,就是致力打造“中国南方的红枫观赏胜地”。

  眼下,桂林各个旅游区县和景区景点冬季旅游热闹的场面,也正是旅游从业人员所期待的,一年四季有景赏,365天天天有客来,彩叶、色果这些“摇钱树”为桂林四季彩色城画上了亮丽圆满的一笔。

  来源:桂龙本网

  责编:黄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