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只招不聘”企业将驱逐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下月高校招聘会用人单位比去年翻倍

  新快报讯(记者 宋荻 实习生 陈齐 潘秋萍)一年一度的高校毕业生招聘会高潮又将来临,12月将有多场大型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活动在各个高校举行。记者发现,今年参加见面会的学生和用人单位都有明显增加,同时,那些“只招不聘”借机做宣传的单位将会被驱逐出场。参会毕业生人数与企业数同创新高

  记者了解到,今年无论是参加招聘会的毕业生人数还是用人单位的数量都比往年增加。中山大学一位负责12月7、8日中大“研究生各专业”招聘会、“综合类各专业”招聘会的老师告诉记者,在中大举行的“研究生”招聘会去年有一万多毕业生参加,“今年绝对有增无减”。

  而主要面向大专、本科生的“综合类”招聘会去年有1.5万人参加,今年则“肯定将超过2万”。另外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的“理工类各专业”招聘会与广州中医药大学举行的“医药类各专业”招聘会,参加的毕业生人数预计都在一万人以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就业指导部门负责人表示,在广外举行的“外语、外经贸、部分涉外法管理类专业”招聘会已给400多家相关企业发邀请函,很多企业都对这场招聘会“相当感兴趣”,预计今年入场的企业一定比去年的200多家还多。华南农业大学则称,目前已有300—400家企业表示有意向参加该校的毕业生供需见面会,而去年只有100多家。企业“挂羊头卖狗肉”将被驱出场

  对于往年部分招聘单位“只招不聘”借机做宣传的现象,各个高校均表示,学校将严格把关,除了要看企业营业执照和罗列需求职位外,还要对其信用进行简单有效的考核,保证学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率。

  “去年有些企业原来说要招大专、本科生,实际招聘时却连高中生、初中生都招。”中山大学毕业指导部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将采取两手措施,一是在招聘会前就对参会企业进行资格审查,我们将要求企业提供招聘职位的学历要求,不符合我们招聘会要求的企业不能入场;同时,我们将安排专门人员在招聘会现场进行巡查,企业不招人或者不按要求招人,我们将及时将其驱逐出场。”(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