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欧万里行”官司终于有了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受苦团友获首批3.7万赔款

  新快报讯(记者 林靖峻)本报率先独家披露的轰动一时的“广州-里昂自驾车亚欧万里行”旅行团合同纠纷官司终于有了定论:黎、卫两位团友昨天高兴地从广州东山区法院拿到了共计3.7万元的赔款,而赔款单位就是中国康辉广东旅行社(下称“康辉”)。

  据了解,今年7月份,广州市中院对该起案件作出终审判决,判决书上称,中国康辉广东旅行社、广州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虽然对一审判决提出上诉,但因核算其开支的主要费用的依据不足,所以,郑时东(当时旅行团领队)作为法律后果的合法性应予以认定。旅行社方面应退还团友3.7万元。驳回旅行社上诉,维持原判。

  经过三个月的执行期,昨天团友黎先生和卫先生终于在这场“权益捍卫战”中获胜。黎先生说:“‘亚欧万里行’给我一次很好的教训,交了几万元的团费,结果货不对板,我们过着流浪汉般的生活。所以,我觉得以后其他人如果参加类似的旅游一定要小心陷阱。”

  黎的代表律师朱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黎、卫之所以能在这次旅游纠纷案中胜诉,主要是因为他们保留的证据很充分,所以他提醒,消费者一定要注意收集证据,根据“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缺乏证据就要承担不利后果。新闻回顾

  “豪华兵团”成流浪团

  曾轰动一时的“亚欧自驾车万里行”却演变成了一宗巨额旅游经济纠纷案,到底1.6万多公里的旅途发生了些什么事?昨天,状告“康辉”的团友黎先生用了一句话来概括:每天过着流浪的生活。

  还没出国就遭滞留

  黎先生告诉记者,自驾车团是去年8月12日从广州出发的,最初打算造访的国家包括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等8个。但他们做梦也没想到,交了几万元团费的他们还没有走出国门,就因签证出问题而在新疆哈密滞留了半个月。

  去年9月12日,“亚欧自驾车万里行”团终于跨出了国门,向哈萨克斯坦进发,但由于“康辉”方面未付当地酒店的接待费,反而要向团友们借钱,而这批借款到目前仍有部分未偿还给团友。9月22日在俄罗斯,借钱行动再一次上演,而这次“康辉”所借款项达到20万元人民币。

  三星级服务变成吃盒饭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三星以上的标准食宿’变成了街边店、硬面包和盒饭!”黎先生气愤地说,从9月12日到达哈萨克斯坦,一直到9月29日到达波兰的这17天时间里,他们过着流浪汉般的生活,几乎每天都是下午才出发,凌晨才到达一个新目的地,住的是街边小旅馆,床都是烂的,吃的是当地最低级的硬面包,好一点也不过在加油站吃上一个盒饭。

  10月9日,原本准备出发到意大利的自驾车团被迫在法国马赛终止旅程,原因是“康辉”方面与德国当地旅行社协调上出了问题,几十名团友驾车游8国的梦想破灭。(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