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工邵义诚成关注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9:26 每日新报

  法制人物评选反响强烈张敬

  新报讯【记者张敬】“我认为,状告日本政府索赔终获胜诉的天津人邵义诚,应该当选2004年天津法制人物。”昨天,新报刊出评选“2004年天津五大法制人物”的消息后,仅一天,参与这一活动的读者就达百余人。他们纷纷发来传真或邮件表达自己的观点,78岁的老人邵义诚被提及的次数最多。

  一位王先生发来邮件说,每天看《每日新报》已经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而且他对《警方报道》和《每日说法》更是情有独钟。王先生认为,78岁的邵义诚老人历经十一年的艰辛,终于在对日劳工索赔案中取得胜诉,这个案子胜诉最大的意义是突破了日本方面设置的“诉讼壁垒”障碍,会给中国劳工一个强大的鼓舞。同时也让日本方面知道他们做错了。

  法律工作者陈女士认为,除了邵义诚老人,赵燕也是她心目中的法制人物。陈女士说,赵燕在美国被打事件引起了国内各界的关注,赵燕事件更能反映美国的社会特征和在人权方面存在的问题。

  盘点2004年度百姓最关注的法制人物,《每日新报》继续期待广大读者的参与,您可以列举出1至5位您印象最深刻的法制人物发送传真28202033给我们,也可以发邮件:jiang鄄su2004@vip.sohu.net发表您的观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