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火车站又冒出25间违章店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0:42 海峡都市报
福州火车站又冒出25间违章店面(图)
又冒出25间违章店面

  本报讯今年国庆期间,本报记者暗访火车站坑人店遭围攻的刊发后,引起省市领导高度关注,由此引发了一场火车站地区的整治风暴,一批不法分子先后被查处,火车站地区周边环境有所改观。昨日,本报记者再次深入火车站地区采访,发现东浦南路突然冒出了25间违章铁皮柜店面(右图)。

  东浦花园紧靠东浦南路,在其门口两侧的人行道上(居民们称是绿化用地),竖立着两排浅蓝色的铁皮柜店面,记者细数一下共有18间店面,紧闭的卷帘门上写着几行标有“店面招租电话”的黑体字。而在东浦南路的另一侧,记者也看到了一排铁皮柜店面共7间。

  东浦花园的住户们称,上个月,新修建的东浦路通车后立即引来商家入驻,可之后就有人弄来三大排铁皮柜,摆放在马路两侧的人行道上,还挤占了仅有的几块绿化用地。

  住户们反映说,铁皮柜摆上后,小区门口的车道通行视线被挡住,容易产生交通安全隐患,更令人气愤的是夜晚有的行人、乘客贪图方便,纷纷到店后面随意大小便、倒垃圾,卫生状况极差。

  昨日傍晚,记者假称欲租店面给其中的一名“店主”打电话,该店主连连保证说,“这两三年内绝对不可能拆迁!”

  晋安区城市执法管理局吴副局长称,该铁皮柜店面属违章建筑,城管执法人员曾前往执法,后经核实东浦南路改建时因相关补偿问题不到位,该路段所属的红星村遂在此建几排临时店面予以补偿,目前区政府正就此事件进行协调。若协调结果是不同意建设这些店面,城管部门将依法立即强制拆除。

  N本报记者 林海峰/孔瑜/实习生/陈剑苹/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