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分之一公务员“亚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0:53 大华网-汕头日报

  特别累、睡眠不好、思路不畅三分之一公务员“亚健康”

  据新华社杭州11月23日电(许群、潘一峰)浙江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近日对600多名省直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体质检测。结果表明,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处于“身体特别累、睡眠不好、思路不畅”的亚健康状态。

  有关专家指出,“亚健康状态”是一种界于有病与无病之间的状态,表现为:经常感觉身体不舒适,容易疲劳,睡眠不好,食欲不振,或常感觉头疼。工作节奏的加快、体育锻炼次数下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导致广大公务员陷入“亚健康”状态的主要原因。

  专家建议,公务员平时应该多走路、多跑步,有条件的也可以做一些“工间操”。每周要参加三次以上的体育锻炼,每次半个小时以上。

  据悉,浙江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和浙江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正在着手建设“浙江省公务员体质健康管理网络系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