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同卡斯特罗会谈 中古相互帮助扩大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0:5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哈瓦那11月22日电(记者陈鹤高车玉明余定良)22日下午,刚刚抵达哈瓦那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举行会谈,双方对两国关系不断发展表示满意,决定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两国的友好互利合作。

  胡锦涛对卡斯特罗说,回顾中古建交44年来的历程,我们两国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
变幻的考验,我们始终相互帮助、坦诚相待。我们两国是朋友,是兄弟。发展中古友好合作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胡锦涛表示,为使中古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我们建议:一、加强相互交往,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长期稳定发展。充分发挥两国现有的政治磋商、经贸混委会、科技合作混委会机制,保持和扩大两国政府、议会、政党的交流。鼓励两国民间团体、高等学院和机构建立直接联系。双方互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月或文化周等交流活动,促进相互学习。二、深化互利合作,从战略高度重视双边经贸合作。三、在国际事务中加强磋商协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卡斯特罗表示他一直高度关注中国各方面的发展,看了许多有关中国的资料。对中国的迅速发展、对古中合作的迅速发展感到十分高兴。他表示完全赞同胡锦涛的有关建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