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10月外销订单202亿美元 创历年单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消息 台湾“经济部”昨(23)日公布10月外销接单统计,单月接单金额首度突破200亿大关达202.5亿美元,并较去年同月大增25.46%。

  不过,接单虽然畅旺,但同月制造业生产指数增幅却下降,仅微幅成长3%,是今年1月以来最低。

  “经济部”统计长张耀宗分析,制造业生产未随外销接单畅旺而同步成长,主要是厂商海外生产比重愈来愈高,尤其是在新台币升值压力下,海外生产比重加速上升。另外,国际油价上涨、大陆宏观调控效应等不确定经济因素及厂商存货率上升等,都使得厂商生产转趋保守,生产仅微幅成长。

  张耀宗表示,10月份外销接单金额突破200亿美元,超过经济部预期,预估今年全年外销接单可望成长两成以上。展望明年,由于比较基期较高,加上国际油价持续高档及新台币升值等不确定因素持续发酵,明年外销接单成维持两位数成长的机会不大。(娟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