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举办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33 新华网

  11月22日,由青海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联合举办的州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班、县委书记轮训班开班。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宋秀岩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青山,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秦丰,以及省直机关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开班式。

  宋秀岩在讲话中说,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五次全委会精
神,努力把党的执政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要从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出发,在思想上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她指出,正确应对面临的严峻挑战、顺利完成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的客观现实,迫切需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苏联、东欧国家的共产党丧失政权的惨痛教训给我们深刻的启示,执政党要长期执政就必须要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党的自身建设的实际状况,也决定了我们党必须提高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

  宋秀岩强调,广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加强理论素养和增强执政党意识出发,在观念上解决学什么的问题。她说,学习四中全会精神,要紧紧围绕《决定》提出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结合青海实际,全面把握、抓住重点、注重实效。学习领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要全面把握好五个环节。这五个环节是全会提出的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是55年来我们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实践的理论概括,体现了继承性和时代性的要求;学习领会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要把握好建设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的问题。《决定》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总体目标,即四个“成为”。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成为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执政党”,这是党的执政理念的重大转变和突破,是我们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个重要的目标;学习领会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主要任务,要把握好提高执政的“五大能力”的问题。《决定》在论述五大能力时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内涵丰富,需要认真思考,深刻领会,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

  宋秀岩指出,广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目标出发,在行动上解决怎么做的问题。每一个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思考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自己应该怎么办,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与加强执政能力中找到最佳的结合点。一要增强执政的忧患意识。二要在实践中提高执政本领。三要掌握科学的执政方法。四要树立良好的执政作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