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明年推出绑架勒索险 专家称其不会成为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41 东方早报

  一个名为绑架及勒索保险的险种将在上海露面。美亚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特殊金融险部经理曾万里称,绑架勒索险主要针对两类人群,即高收入人士个人及家庭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障,还有为企业外派到第三方较不安全国家从事工程工作的高级雇员提供保障,他们计划最迟在明年年初推出这一险种。

  投保金额

  从几万元到几百万元不等

  绑架勒索险是由美亚公司和美国顶级安全顾问公司克雷顿联手提供服务的。

  “公司将根据客户的需求,和客户一起确定投保限额和投保费率,随后将对客户进行免费和付费的安全培训,并为客户提供一个24小时紧急援助电话,一旦客户遇到绑架勒索这类情况,客户可拨打电话。”曾万里说。

  对于承保费用范围,曾万里说,当发生绑架、人身伤害勒索、损坏财产勒索时,他们将为客户支付被绑架者在被绑架期间所产生的薪资损失、个人财务损失、咨询顾问费用、谈判专家费用及翻译费用、被保险人或被保人员支付给线人的赏金,等等;甚至还包括医疗或住院费用、休养恢复费用等一系列合理且必要的费用。

  广州和深圳

  感兴趣者多于实际购买者

  “鉴于这一险种的敏感性,我们主要在相关的客户群中做有针对性的推广。”曾万里说。据他介绍,保费和保单费率将根据业务性质、公司规模、旅行模式等因素确定,保额最高限额、公司外派人员出差地点的安全情况以及公司的基本情况等都会影响投保费的高低,投保金额从几万元到几百万元人民币不等。

  事实上,绑架勒索险早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在广州和深圳推出,但对该险种感兴趣的人还是多于实际购买的人群,多数人还是在观望中。

  “这样的市场反应很正常,也在我们的意料之内。因为这个险种比较新,许多客户不熟悉,而鉴于该险种的保密性,我们不可能为潜在客户提供以前的具体案例。”曾万里说。

  保险业专家

  此保险产品不会成为主流

  太平洋安泰人寿保险公司的一位管理人员熊贵明也告诉记者,美亚在上海推出绑架勒索险之前他并不知道这样一个险种。熊贵明认为,这个险种的客户范围很明确,就是针对企业家等高收入人士,工薪阶层不会来买这样的保险,也没有这个必要买这种保险。

  对此,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主任郝演苏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还很难评价美亚公司推出该业务的效果,但他认为,公司更多的还是出于增强知名度的考虑,而不是其商业价值。

  郝演苏同时表示,此项业务的开展也会比较困难,这一保险产品也不会成为主流。他给出的一个理由是,投保此险说明被保险人应该有很高的收入,而大多数人都不愿露富,这就使保险人陷入一个尴尬的局面。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