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孝南农民陈华超应孟加拉国农业部之邀海外当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6:5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侯兵、陈清桥报道:21日,孝感市孝南区东山头原种场沦河咀村村民陈华超,与省种子公司高级农艺师唐发明一道,前往孟加拉国指导种子生产。

  东山头原种场是全省唯一的杂交稻亲本提纯、繁殖、制种基地,所产种子已打入国际市场。今年该场又和省种子公司签订合同,新增制种面积1200亩,亩均增收500余元。

  在长期制种实践中,不少农民不仅成了科技致富的典范,而且成了地地道道的“土专家”。陈华超钻研种子培育技术,认真记载种子生产中的每一个细节,对各个品种的播种、育秧、移栽,施肥实行“定时差、定叶差、定时间、定数据”的科学管理,标明该品种的最佳生长优势和最理想的增产潜力,被省市专家和村民称为“土博士”。今年夏天,孟加拉国等国专家还专程到该村取经1个月。

  陈华超此次前往孟加拉国,是应该国农业部邀请,作为省种子公司派遣的专家前往传经送宝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