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雾惹祸 60车连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天清晨6时左右,深秋一场大雾紧锁着宁连高速205国道,路上能见度仅10米不到,部分地段能见度仅有5米。不到10分钟时间,安徽天长段连续发生至少6起60多辆车相撞等多起交通事故,当场造成1人死亡,接连的相撞事故共造成20人受伤。由于车祸,这个路段排起约10公里长的车龙。宁连高速全线交通受阻5小时。 天长汊涧段15辆车追尾

  清晨6时10分,一辆车牌号为鲁G5776×的大货车,在宁连高速公路天长汊涧段缓慢前
行。当时因为雾大路滑能见度极低,车开得特别慢。突然,司机发现前方有车辆猛烈一声相撞,接着便听到一辆大客车上乘客的尖叫声,于是他急忙踩刹车,但没等车停稳,只听“咣”的一声,自己的货车向前冲去,随即一辆车牌号为苏GC534×的大客车与他追尾。

  紧接着,一辆车牌号为闽JY820的大客车、皖M4203×大货车、苏HU011×、豫G0586×、鲁Q3882×等十几辆客货车相撞,在高速公路上排起了长龙。危急时刻,一辆刹不住车的面包车也加入“混战”,撞入车群。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第一现场时,只见15辆首尾相撞的车辆,有的车头被严重撞凹,一辆大客车被两辆大货车挤压变形,车内困着30多名乘客,不得进出。一名怀抱着1岁孩子的陈姓少妇,手上被车窗破碎的玻璃划伤,正流着血。 距“追尾”百米30多车连撞

  6点15分,就在距第一起交通事故相隔100米处,30多辆车连撞。在事发现场,一辆鲁Q05363厢式大货车成S形横在路边,车头已经成麻花状完全瘪了进去,车窗已经完全粉碎,货车的发动机等零件撒落一地,地上醒目的血迹已经凝固,车头驾驶室内也残留着斑斑血迹,货车内的物品抛出路面,散落到护坡上。而厢式大货车一头冲在高速公路的中间水泥护栏上,护栏留下了长长的擦伤痕迹。据一名村民说,当时20岁左右的司机和同车的一男一女3人,均被卡在车里动弹不得,司机已奄奄一息,不久便死去,其他2人受伤并发出微弱的呼救声。 警察、交管大营救

  事故发生后,天长公安交警大队汊涧中队和该市交通稽查大队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紧急营救着大货车内和其他相撞车辆内的受伤人员。由于鲁Q05363厢式大货车驾驶室变形严重,3人卡在里面一时无法救出,民警们找来扩张器、撬棍、斧头等工具,先将卡车外的铁架割开,再用铁斧、撬棍撬开压在3人身上的铁皮。30多分钟后,随着座椅的一步步升高,副司机被救出,坐在副司机旁的一名女子腿仍不能动,民警徒手扒开压其在身上的铁架,将受伤女子救出,随即民警们将受伤的十几名人员送往天长人民医院抢救。

  据受伤被营救出的该女子告诉记者:“当时雾大,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就感觉是别的车猛地撞了我们的车一下,一声巨响我们的车子一头撞上了水泥护拦上……”就在此时,旁边的司机称前方还有更多的车祸。 “车龙”排成10公里

  沿着事故现场往前走,每隔几十米便有几起相撞车辆“拥抱”在一起。记者粗略一数,至少有六起交通事故,60多辆车相撞,约20人受伤。

  宁连高速公路西侧路面上,各种车辆排起了长龙,一直排到10公里外的天长出口处,事故现场上,数千名受阻客车上的乘客站在公路上。约到上午11时15分,宁连公路受阻5个小时后,才慢慢开通。目前事故原因,天长警方正在调查中。 浓雾散去——— 明后两天南京零度 晨报讯(特约记者方乾记者戚在兵)轻雾裹着阴冷的水汽弥漫石城,冷空气即将兵临城下。六级的偏北风拖着冰凉的雨点今日会一路砸向石城。市民们将会明显感受到气温阶梯式地下降,最低气温会在26日和27日降至0℃左右。

  在强冷空气来临前,一场大雾抢先袭来。大雾一直持续到昨天上午10点左右才渐渐散去。大雾刚过的石城下午又处于阴冷的水汽包裹之中,团团水汽让整个城市忽隐忽现,站在新街口高楼上,相隔不到一千米的对面高楼已难见踪影。到下午5点,天色便已见黑,比以往提早了半个小时。

  据预报,昨日下午,冷空气已推进到山东,今日抵达南京。气温将呈阶梯式地下降,冷风冷雨中,石城将一刻冷过一刻。明日,雨止转多云,后天云开日现,但早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 雾锁南京——— 水陆空运几近瘫痪 晨报讯(通讯员根华 震君 宝俊 单玲 记者 海琴)昨天,南京突降入冬来的最大的一场雾,公路、民航、长江航运秩序受影响“乱套”。

  24日清晨,大雾天气给南京公路客运“添乱”。由于宁杭高速、沪宁高速和机场高速封闭,造成了南京发往沪宁线、浙江方向的部分班车全部受影响,同时,大雾也造成苏北、山东发往南京的部分班车晚点。各大长途汽车站晚点班车达到100多辆,全部免费退票、免费改签,并用南京备用车辆进行顶班,保证旅客顺利出行。

  24日上午,记者从南京长途汽车站了解到,由于大雾,沪宁、机场高速于24日清晨6:30开始封路,该车站上午发往上海、无锡、苏州、常州等方向的长途大巴普遍受到影响,造成20多班车不能按时发班,车站立即为滞留旅客办理免费退票、免费改签。直到上午9点左右所有班车恢复正常。南京发往苏北、安徽、河南、山东的上午班车没有受到影响,但苏北连云港、盐城、徐州、山东发往南京的部分班车比平时晚点近1个小时,车站方面立即用南京备用车辆进行顶班,以保证旅客顺利出行,当天共顶班近30班。

  受大雾影响,南京禄口国际机场29个出港航班延误,29个进港航班延误,2000余名旅客出行受阻。

  昨天上午6:30分,江面上能见度只有100米左右,远远不能满足船舶航行的条件。南京海事局交管中心发布航行警告,宣布长江南京段全面禁航。长江大桥、二桥和三桥通航水域临时关闭,大量船舶抛锚避雾,近3000艘船舶滞留南京。另外,大雾使包括中山码头在内的所有客、汽渡船被迫停运,给百姓出行带来不便。

  作者: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