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非华商期待中国保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杭州讯宁波一礼仪公司欲派手下保镖出国保卫国人一事又有新进展。21日下午,南非商人刘洵拨通了宁波这家礼仪公司总经理胡祥云的电话,商量以私人名义聘请保镖的相关事宜。刘洵这次回到中国,按他自己的话说,除了筹备生意,更主要的就是为自己和他身在南非的朋友们物色一家正规、放心的保镖公司,寻觅到可靠的华人保镖。

  “我的构想是中国合法的保镖公司能在南非设个办事处,建一个特卫人才库,通过华
人组织和当地商会介绍给大家。”

  刘洵向记者透露,在南非的华人普遍比较富裕,有足够的财力聘请保镖,但却不愿意请当地人做保镖。刘先生曾有个朋友雇用当地保镖,但后来发现,聘请的保镖一直在他的身边,了解其生活习惯,然后趁机作案;还有一次,一个华商被抢后报案,当地警察到达后,发现这个被抢的华人的确很富裕,于是竟联合当地的社会人员搞了一次突击抢劫。

  “简直是引狼入室啊!虽然这样的事情发生后媒体一般不予报道,但在当地华人圈里却是众所周知的!”为此,从今年年初开始,华人商会成立了自救小组,一旦有华人家中发现被抢、被偷的状况后,5分钟之内就会有其他华人赶往事发地点,给予帮助。

  “我这次回国后一直在关注国内的保镖公司。首先是自己想要请保镖,另外,也帮朋友留意一些人选。”据刘洵介绍,他和宁波那家礼仪公司的老板胡祥云准备面谈一些保镖前往南非的详细事宜,包括护照办理和南非持枪证的申请等。(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