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包头空难两个黑匣子打捞出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2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包头讯昨日上午11时40分和12时50分,内蒙古包头“11·21”空难失事飞机的两个黑匣子分别被找到。第一个粉红色的黑匣子,是被包钢打捞局刘鹏找到的。据悉,此黑匣子又称CVR驾驶舱语音记录器,解密后能听到机组人员对话;第二个黑匣子是被烟台打捞局的邢思浩打捞出水的,这个黑匣子也称飞行数据记录器,解密后,能够了解失事飞机从起飞到坠毁的有关数据。目前,调查组有关专家正在对第一个黑匣子进行研究分析。由于第二个黑匣子在事故中出现了部分损坏,必须送到北京后通过有关专家进行研究分析。昨日下午3时,国务
院“11·21”事故调查小组在包头宾馆进行第三次新闻发布会。 三人持他人身份证登机

  有消息称,在包头11.21空难遇难者中,有三人持的是他人身份证登机。经过核实,身份证上标明的3个人,1人在武汉,2人在上海。

  对此东航集团总经理李丰华解释说,有旅客在购票时填写的有关登记表不完全和证件有误的情况,所说的有误是身份证号码存在误差。这只能是证件的误差而不是安全方面的误差。安检是通过先进的检测设备对身份证照片进行检查而不检查号码。身份证的管理应该是是属于国家证件管理系统上的事情,而不是航空公司和民航系统管理的事情。 乘客打电话后提前起飞?

  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还有记者问:“有这样一个消息,说在此次事故的航班飞机当中,起飞前有一名乘客给东航上海总部打了个电话,表示要赶去上海参加当天上午10点钟的一个重要会议。紧接着,这架飞机便匆匆起飞了。”对于这一问题,李丰华却没有正面回答。 包头空难发生有7种可能

  华东民航系统一位身居要职的专家详尽分析了可能造成包头空难的几种原因:

  1、人为破坏。从飞机升空时瞬间即坠落的情况判断,此种可能性不大。

  2、遇到湍流 即风切变 ,使飞机突然跌落。但是,事发时包头市天气状况良好,局部地区强气流存在的可能性很小。

  3、发生单发事故,即飞机升空后,飞机的两个发动机中只有一个发动机运转。但“即使单发,飞机仍可坚持飞行一段时间,不一定会掉下来”,这位专家说,“飞行员都经过单发情况下的专业处置训练,在此情况下,他们会立即返回并就近降落”。

  4、若事发当天,包头机场气温处于冰点以下,飞机机身就有可能结冰,若未除冰,将会影响飞机操纵。而从机场附近河面已经结冰的状况判断,机场当时处于冰点以下的概率较大。当时机身是否除冰?现不得而知。

  5、遇到鸟击,或飞机在跑道上高速滑行时,吸入了异物,造成发动机工作失效。

  6、飞机超员、超重,造成飞机升空有困难。据了解,CRJ200型飞机额定座位52个,其中驾驶舱内飞行员座位2个,另有备座1个。“事发飞机驾驶舱内肯定坐了3个人”,这位专家分析说,“正常情况下,CRJ200飞机只配2个飞行员,2个空乘,即使配1个安全员,也应占据额定座位,乘53人到达了临界点。”此外,由于从包头飞上海的航程较远,需储备较多航油,也会加大飞机重量。

  7、飞行员操作失误。但这位专家强调,在黑匣子破译前,上述分析和判断只能作为寻找包头空难事故原因的一种参考。(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