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旅交会在沪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5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健)浦江两岸盛装迎客,五洲嘉宾络绎而来。2004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式昨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何光暐,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等出席了开幕式。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是发展入境旅游、增加旅游外汇收入、提升中国旅游业国际地位的重要举措。到今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其中三届在上海
,两届在云南。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旅游商和买家到场参展、洽谈,已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全球性旅游盛会。

  本届国际旅游交易会从今天起到星期天结束,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设置 4个展馆,展出面积达4.6万平方米,展台1848个,其中国内展台 1196个、国际展台 652个,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共64个国家和地区的2900余家中外参展商。本届国际旅游交易会成为历届国际旅交会中展出面积最大、展台数量和参展国家与地区最多的一届。本届国际旅交会上,上海旅游展区也创下了最大展区、最多展台、最多参展商三个之最。上海展区总面积达1000平方米,参展单位49家,展台数达 110个,锦江国际集团作为中国品牌旅游集团一举拿下了 10个展台。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孙刚、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在开幕式上致辞,热忱欢迎远道而来的五大洲64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及参展商。国家旅游局领导、国家民航总局领导,各省、市、自治区领导及参展商代表出席了昨晚的交易会开幕式。

  本报讯 (记者陶健)昨天,国家旅游局在 2004年国际旅游交易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今年1至10月我国旅游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我国旅游经济继续强劲增长,到 10月底,已累计接待入境旅游者8979万人次,同比增长了20.3%,旅游外汇收入 192.6亿美元,同比增长 37.5%。

  据介绍,今年以来海外旅游者个人来华旅游激增,人数超过非典前的 2002年水平已无悬念。同时,今年1至10月,我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同比增长了49.8%。国家旅游局还公布了我国旅游业对外开放进度。据介绍,在饭店业全部开放的基础上,目前我国已有5家外商独资旅行社、13家合资旅行社。截至今年底,中国公民可以组团前往旅游的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将达 63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