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委宣传部在锡召开调研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5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燎原)为了推进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产业的发展,昨天,省委宣传部在我市举行座谈会,听取无锡、苏州两市宣传、文化系统的有关建议和意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出席了会议。

  座谈会上,无锡、苏州两地的广电、文化等部门以及文化企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在体制改革、发展文化事业和产业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针对遇到的问题,从各自角度提出了
意见和看法。大家认为,文化体制改革要统一规划,因地制宜,搞好试点,谨慎推开。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要区分层次,分类推进。

  无锡市歌舞团负责人认为,可以尝试剧场、专业学校、艺术团体进行联合,推进演员专业化、剧目市场化和演出商业化,合力开发文化市场;苏州市昆剧院负责人建议,加大对昆曲等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力度,搭建高水平的创作、演出平台,将民族艺术的瑰宝发扬光大。

  在会议进行中,孙志军一边认真记录与会人员的发言,一边对大家的建议和意见作出回应。他说,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对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这次调研座谈会,就是要听取在一线工作的同志们在这方面的建议,使江苏的文化事业发展既符合中央有关精神,又符合江苏实际,也贴近基层情况。无锡和苏州这两年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事业、产业的发展上取得了很出色的成绩,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想法和做法,有利于我们更好地推进文化事业的发展。

  孙志军说,文化体制改革是大势所趋,在推进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大家要明确几点:

  一是这项工作意味着从中央到地方更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而不是放松、不管,只是在运营模式、管理方式等方面作出改革;二是改革的目的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三是目前的改革还处在试点阶段,各地各部门要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进行支持。孙志军指出,无锡和苏州的文化事业发展要与城市的经济地位相符合,要推出更优秀的文艺作品,将特色艺术门类培育好、发展好,共同推动江苏文化事业乃至中国民族文化的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