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正筹建犯罪DNA数据库 以提高刑事案破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从首届国际法庭DNA证据研讨会上传来消息,一个用以提高刑事案件破案率的DNA数据库正在筹建中。

  专家表示,在全国司法系统推广DNA证据鉴定技术,建立全国联网的犯罪现场DNA证据数据库以及重点监控人群DNA数据库,对于大幅提高破案率、缩短结案时间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暴力性犯罪案件,约有60%遗留有生物学物证,尤其是强奸案件,约有95%遗留有生物学物证,可以进行DNA检测,达到直接确认或排除犯罪嫌疑人的目的。可是目前在我国,只有不足10%的犯罪案例使用了DNA证据。”专家介绍。

  专家提醒,我国要建立DNA数据库,要考虑数据应录入哪些罪犯的DNA数据,这些数据应何时从数据库中删除等问题。据调查,全世界共有76个国家已经拥有或者计划建立法医DNA数据库。(李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