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统一调度东江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18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近日,广东省政府召开“加强东江流域水资源节约、保护和配置”会议,提出对东江流域各市用水实施统一调度,各市用水指标将按现状的用水规模下调10%。据悉,这是广东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流域配水会议,标志着该省流域水资源统一配置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据介绍,东江作为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市及香港特区的重要饮用水源,平均水资源总量331亿立方米,合计供水人口约3600万,人均水资源量只有920立方米,按国际评价
标准是严重缺水地区。今年广东遭遇连续第三年干旱,水资源短缺问题更为突出,东江流域面临着1963年以来最严峻的供水形势。据分析,从现在到明年4月底,东江流域约两成的需水量得不到满足。

  为保证流域社会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省政府决定对东江水资源实行统一调度,将对各市下达用水计划,在保证对港供水量之后,将水量按月分配到各市,考虑到冬季降雨量的不确定性,对各市下达的用水指标将按现状的用水规模下浮10%,在实施过程中视流域来水流量变化情况再作调整。

  据透露,今后还将成立东江流域管理机构,加强水资源统一管理,从体制上理顺流域水资源管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