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山西人大秘书长被双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29 上海青年报

  受查期间擅自出走,一年多来杳无音信

  本报讯据《山西日报》报道,原山西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秉晨在受纪检部门调查时,违反组织纪律,擅自出走,一年多杳无音信,社会反响强烈。记者日前从山西省人大获悉,山西省纪委、省监委日前分别作出决定:给予孙秉晨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公职处分。

  简介孙秉晨今年61岁,万荣县人,大学学历,1965年6月参加工作,同年5月入党。曾任永济县县长、县委书记、省监狱管理局局长、省司法厅厅长等职。1999年初,孙在任省司法厅厅长期间,从省少年管教所分得建筑面积141平方米住房一套,应交房款93004.8元,孙却接受了省少管所下属公司的购房款8万元。

  调查根据群众举报,2003年9月16日,山西省纪委成立调查组对反映孙秉晨的问题进行调查,要求其外出需向调查组请假,孙开始提供虚假情况,同有关人员订立攻守同盟。后经做工作,孙承认接受了8万元,并将赃款退交调查组。9月28日,孙在未与组织打招呼的情况下擅自出走,至今未归,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

  处理孙秉晨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接受下属购房款8万元。在纪检部门调查期间擅自出走,妨碍了案件调查,其行为构成严重违纪。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试行)》第59条、28条和《国家公务员暂行条例》第31条、32条、33条的规定,山西省纪委、省监委决定,并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给予孙秉晨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公职处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