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总局颁布规定 限制进出首都机场小飞机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5日电日前,有消息称“首都机场将限制小飞机出入机场”。南方日报报道,经记者昨天证实,民航总局确有过此规定,但在“11·21”空难之前就已颁布,并非针对此次空难。同时,广州民航部门表示,由于广东地区至北京的飞机几乎都是大型飞机,因而规定不会对广东造成影响。

  今年11月8日,在中国民航全行业航空运输实现连续安全飞行500万小时之际,民航总
局召开了一次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发布了《民航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航空安全工作的决定》(简称《决定》)。

  《决定》称,鉴于首都机场已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今明两年原则上不再增加100座以下机型进出;限制日起降不超过1000架次,待明年停机坪改造工程完成后再考虑适当增加。

  民航有关人士解释说,根据《决定》,首都机场今明两年不再增加100座以下的小飞机进出机场,而非禁止一切小飞机进出。此外,限制小飞机进出机场的原因是首都机场已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小飞机因载客量小、且占停机位等原因而被限制,也并非因“11·21”空难而质疑小飞机的安全性。该人士进一步表示,目前民航总局只暂停了国内CRJ型飞机飞行,其它型号的支线飞机仍在运营。

  此外,“11·21”空难之后,民航总局再次强调要贯彻落实《决定》,根据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合理控制运力增长。今明两年,除引进原已订购的飞机和湿租飞机外,原则上不再增加额外飞机;对15年机龄以上窄体客机和故障较多的飞机,各航空公司要将其日利用率限制在8.5小时以下;对MD82型飞机要保证足够的维修时间。

  民航总局还将继续执行禁止安排跨零点飞行航班计划的有关规定,坚决杜绝超时飞行现象。 (苏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