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AC尼尔森研究指,亚太区消费者全球最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0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AC尼尔森今天发表全球性消费者信心及展望研究显示,与全球各地比较,亚太区消费者对未来区内的经济环境最感乐观,情况较欧洲地区及美国为佳,其中有六成八受访的香港消费者对前景乐观。

  AC尼尔森首个全球性的网上消费信心及展望研究在今年十月初完成,调查访问了亚太区、欧洲及美国等二十八个国家及地区一万四千多名消费者。

  研究显示,四成亚太区消费者认为过去六个月的经济情况已有所改善,超过半数人相信未来一年经济将继续转好。相反,欧洲及美国消费者的信心情况却有所不同,分别有四成八及四成的受访者认为过去六个月经济情况恶化。

  此外,有四成多美国人对未来一年经济情况表示乐观;欧洲人则有三成一对前景乐观,另外有三成半人认为当地经济情况会持续恶化。

  研究亦指出,香港消费者表示会用“闲钱”购物,其中有四成三表示会出外消遣、有三成九会购买新衣及三成五购买新科技产品,而消费者对短途旅游及改善住屋或粉饰家居的意欲亦有增无减。

  AC尼尔森北亚洲区董事长冯承光表示,过去一年香港经济持续改善,失业率由高峰期下跌至目前的百分之六点七,通缩亦逐步消失,消费者对未来信心加强。但他指出,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前景仍会保持关注,因为油价、利率走势以及内地宏观调控对未来经济仍会造成一定变数。(记者文青)来源:中新社 【编辑:朱鸿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