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微软制造一边一国 MSN地图并列台湾与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10 中国广播网
微软制造一边一国 MSN地图并列台湾与中国
  中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据英国《卫报》报道,在8月18日于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国际地理学家大会上,微软高级地理专员汤姆·爱德华兹直言不讳:由于员工在地理上的无知已经使微软的声誉和“可信度”遭到巨大破坏。他说,美国人在总体上就以缺乏世界地理常识而闻名。

  据国际先驱导报实习记者杨晓宁报道,美国年度国家地理调查结果显示,在56个美国年轻人里只有23个知道太平洋在什么地方。而微软员工的地理知识也难以“免俗”。其中一个著名的例子是,微软操作系统中有一个标明全球时区的世界地图,在“视窗95”中,印巴有争议的查谟-克什米尔地区被划在了印度版图之外,因此“视窗95”在印度被全面查禁。

  报道还称,为此微软已经为员工开设专门的地理培训课程。

  微软MSN网站(据MSN网站上的使用条款说明,“MSN网站的所有内容的版权为……微软公司和/或其供应商所有)为浏览者提供地图服务。《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发现,网站地图在台湾地区的标识上存在重大错误。地图上,用来标注中国的“CHINA”与标注台湾地区的“TAIWAN”这两个名称所采用的字体、字号和颜色等竟完全一致,且“TAIWAN”在字号上明显比海峡对岸的福建省标识“FUJIAN”大许多。这使阅读者感觉“CHINA”与“TAIWAN”所指区域分别隶属于两个对等的政区。虽然在MSN网站的免责条款里有微软不能保证“信息的完全准确和完整”这一说法,但微软在如此重大且敏感的事实上犯错显然是不应该的。

  为此,记者于8月25日采访了微软(中国)公关部。但相关人员以其不负责此事为由拒绝发表评论。随后,记者向其发送了采访提纲和地图链接。27日,公关部人士解释,“地图是微软其他地区的公司制作的,不是中国公司制作的”,但仍以“微软(中国)每个部门的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进程,可能积压了一些电子邮件要处理,还没有看到关于这个地图问题的邮件”“采访要提前半个月至一个月预约”“本周PR总监在休假,联系不上”为由推脱采访。并建议记者联系负责微软公司公关的西岸奥美公关公司。于是,8月30日,本报记者采访了西岸奥美公关公司,但该公司负责人仍不能给予明确答复,但承诺“会尽快给予答复”。至本报截稿,仍未得到微软方面的最终答复。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责编:洪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