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西旱东涝 政府筹资6615万225万灾民获救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1:19 新华网

  昨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今年吉林省西旱东涝的严重灾情发生后,全省现已投入救灾资金6615万元,有效救济灾民225万人(次)。目前,灾区人心安定、社会稳定,冬令救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今年3月至9月份,西部白城、松原等地持续高温少雨,在连续5年严重干旱的基础上又发生了百年不遇的春夏秋三季连旱,造成洮南、镇赉、乾安、双辽等12个县(市、区)农作
物大面积减产、绝收。进入7月份,东部白山、通化等地频降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使长白、靖宇、公主岭等11个县(市)的大片耕地被淹,民房倒塌,水利、交通、电力、通讯、市政等基础设施也受到不同程度破坏。严重的自然灾害,给灾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极大困难,灾民缺少口粮、衣被、治病经费以及住房的问题十分突出。

  灾情发生后,吉林省紧急下拨救灾应急资金160万元,支援灾民转移安置。各级财政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安排列支地方自然灾害救济事业费2515万元,比去年增加18.9%。其中,省级850万元,市(州)、县(市、区)1665万元,再加上国家拨给我省的特大自然灾害救济补助费4100万元,今年我省共投入救灾资金6615万元,有效救济灾民225万人(次)。

  目前,吉林省灾区共有69万人外出经商、务工,实现创收3.45亿元;通过落实包保责任制共为灾民解决口粮1.9万吨,衣被31万件;通过社会捐助和互助互济为灾区募集资金近2000万元,口粮2.2万吨,衣被97万件。 (记者 王瑾) (来源:新文化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