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黑社会盘踞社区 百余居民集体投诉要求打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1:23 南方都市报

  昨天下午2时40分,一百多名深圳公明玉律社区居民自发前往公明街道办,投诉小偷、劫匪、撞车党横行玉律社区。居民把矛头指向聚集社区内的极少数闲散外来人,强烈要求公安机关打击犯罪分子和涉黑团伙。公明街道办领导接待居民,有官员表示,居民的交涉是合法和理性的,政府将有针对性地开展系列灭罪行动。

  撞车党打断居民手骨

  “我们被外来人欺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们来社区里搞撞车党勒索,还提刀进居民家中抢劫!”居民曾先生说,零星的打砸抢事件几年前就有发生,但他们一直忍着。

  前天发生在玉律社区内的一起撞车打人事件,终于激起了居民的公愤。据被抢居民曾先生介绍,前天下午,他开着一辆私家车进社区时,突然感觉车子被撞了一下,当他下车查看时,已有数名操外地口音的男子围住,说他们的摩托车被撞烂了,一定要赔钱。曾先生坚决不肯赔钱,这时几名社区内的保安员赶来,并提出报警。就在保安员拨电话时,那几名男子也打了个电话。仅仅几分钟后,社区入口处突然冲出10多名男子,当场殴打一名居民,经医院检查,这位居民的手骨被打裂。

  居委会决定集体投诉

  前天晚上,数十名本地居民聚集在玉律社区居委会会议室,最后居民决定,要集体去上级公明街道投诉,要求公安机关严打这些犯罪分子。

  昨天,居民集体驱车前往公明街道办。下午3时,居民将两条印有要求打击犯罪的横幅挂在街道办大楼的正门口,将2/3的门口堵住。10多分钟后,数名政府工作人员赶来与居民交涉,并将所有居民让进会议室,随后两条横幅也被取下,大楼很快恢复正常。

  公明街道办蔡主任和玉塘派出所所长最先出面接待。在听取了居民的投诉后,玉塘派出所所长向居民做了自我批评,并通报了前天撞车打人事件的办案过程。该所长表示,涉嫌撞车打人的6名外来人员已经被抓住,他们都是贵州籍男子,目前仍在派出所内留置调查,但是该所长同时坦言,尽管6名贵州籍男子有撞车党的嫌疑,但由于证据不足,这6人可能要被释放。

  居民对派出所的表态表示认同,但是他们仍强烈要求与公明街道的上级官员交涉。下午3时许,公明街道政法委许书记赶到会场。许书记说,“你们畅所欲言,我们面对面沟通,一起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许书记坦率的发言,赢得了居民的热烈掌声。

  百余居民有序撤离

  昨天下午5时许,在完成与政府官员的交涉后,100多名玉律社区居民有序离开。公明街道办官员评价此次居民治安交涉时说:“这是十分正常、也是十分积极的活动,居民的目的和我们一样,就是希望把治安搞好。”该官员还表示,居民自始至终都没有采取过激行为,而是使用合法途径来呼吁改善治安,这说明居民的民主法制意识有了很大提高。付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