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市长下令追查“被拐黑三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1:45 新华网
沈阳市长下令追查“被拐黑三轮”

被拐三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日警方查处一处被毁“黑三轮”私卖点

  今日有关方面将就本报报道反映的问题通报

  调查结果及处理意见

  新闻追踪

  上交“黑三轮”先毁后卖?②

  昨日,本报报道《上交“黑三轮”先毁后卖?》发出后,沈阳市市长陈政高对上交的“黑三轮”先毁后卖一事高度重视,责令立即进行调查,并随时听取汇报。随后副市长刘和派沈阳市巡警支队有关负责人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记者和巡警到位于皇姑区767仓库的销毁点进行调查,结果意外地发现更大的收购现场。到昨晚5时,警方全部收缴了“黑三轮”销毁后被私卖的零件。

  昨晚6时,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对上交“黑三轮”先毁后卖一事正在调查中,今天将通报调查结果及处理意见,以妥善处理上交的“黑三轮”。

  果断出击

  意外发现更大的收购点

  昨日上午,沈阳市巡警支队匡支队长亲自安排部署,兵分两路:一路直接到767仓库的销毁点进行控制,防止已回收的三轮车从销毁点流入市场;另一路到记者暗访的三轮车零件销售点进行调查,争取挖出三轮车的来源。

  上午9点30分,巡警与本报记者联合出击,奔赴位于767仓库销毁点附近的三轮车零件销售点,但是前日记者看到的拆卸三轮车的空地上已经空无一人。机警的巡警迅速冲向空地西侧的一个小厂,厂门口几个工人正在往一辆小货车上装被拆卸下来的三轮车壳,厂门西侧堆着几十台拆卸下来的三轮车发动机。

  一名张姓工人说,厂子的老板姓邵,跟他一样是山东人。他表示不知道被拆卸的三轮车的确切来源,“听说是从××局那儿买来的,要不一般人也弄不到呀。”

  四座“铁山”全是三轮车壳

  在张姓工人的指引下,巡警来到距离被暗访销售点大约一公里处的一个工厂,确切地说是一片满是三轮车零件的场地。所有人都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在近千余平方米的场地中,有四座约两层楼高的“铁山”——全部都是三轮车壳。有四五个工人正用电焊对4台三轮车进行切割,另外的四五个工人将切割好的三轮车零件进行分类,发动机放在一起,车轮放在一起,而废弃的车壳则由其余的工人往“铁山”上运。

  现场的一名工人说:“每天能有几百辆被销毁的三轮车拉到这里进行拆卸,拆卸下来的发动机一个能卖300元,一天卖出去三四十个不成问题,车轮也能卖钱。”巡警支队法治科的王科长说,除了政府指定的销毁点外,其他一切地点的拆卸行为都是违法的。

  现场一个30多岁的女子承认自己便是邵某的妻子。巡警根据她提供的电话号码与邵某取得联系。在凛冽的寒风中,巡警足足等了40分钟邵某才出现,邵某被带回巡警支队接受调查。

  卖三轮的是一家公司?

  下午1时许,记者与巡警支队的张警官取得联系,他说:“邵某交代,他是从沈阳恒信(音)资产处置有限公司一个叫李峰(音)的人手里买下三轮车的,每辆车的价格为300元。同时他还出示了一份与恒信公司签订的购买三轮车的合同书。”由于记者没有看到合同书,还不能确定是哪家公司。随后记者在沈阳市财政局得知,财政局下属有一家恒信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负责人叫李峰。按照财政局提供的恒信投资公司的电话,记者与该公司取得联系。一名工作人员说:“我们公司经理是叫李峰,但是他现在不在公司。我们公司是专门负责回收三轮车的登记入库工作的,目前还没有听到政府的指令可以将三轮车销售出去。”

  收缴拆卸的三轮车零件

  昨晚5时,记者再次来到上午新发现的三轮车拆卸点,看到沈阳市巡警支队的巡警仍守候在现场,几名工人正在将院中一些被销毁的三轮车装上大货车,之后大货车开出院去。现场一名巡警说,他们依照上边的指令,正在收缴这些已经销毁的三轮车。至于收缴的数量他没有吐露。在该院内一女子说,他们是在沈阳收购钢材的,上午老板被警方带走一直还没回来。

  权威声音

  销毁的“黑三轮”不许私卖

  昨日上午,记者拨通了市三轮车整治办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魏某的电话,魏说报道她已经看过了,被政府销毁的三轮车是不能再对外销售的,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调查此事。但据她了解,三轮车在沈阳周边和外市好像还有市场,外市一些地方还曾打电话来询问购买的事。

  三轮车整治的有关负责人说,市长陈政高和副市长刘和对《辽沈晚报》有关上交“黑三轮”先毁后卖的报道非常重视,在感谢媒体对政府工作进行舆论监督的同时,特别组织公安部门下到现场进行调查。从他目前了解的情况看,被销毁的三轮车是不允许对外出售的,收缴上来的三轮车变成国有资产,要按程序由专门机构统一处理。

  记者于非 见习记者范欣 文 记者王迪 摄

  新闻链接

  今起“黑三轮”交到皇姑点

  今日起,沈阳市凡上交机动三轮摩托车的车主需要到皇姑区交车点办理交车手续。沈阳市机动三轮摩托车整治办公室昨晚发出通知:鉴于目前多数机动三轮摩托车车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已办理完毕登记交车,市整治办决定自11月25日起撤销大东区、铁西区两地的交车点,今日起凡交车的车主请到皇姑区塔湾街32号二环路荷兰村门前西1公里处交车点办理交车手续,交车奖励政策不变。 (记者 丛焕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