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劫遇上跆拳道高手 哈尔滨大学生赤手擒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3:34 东北新闻网

  23日晚,一名歹徒手持“手枪”在哈尔滨市南岗区大成街一带进行抢劫时,没想到遇见了哈尔滨体育学院的跆拳道高手、21岁的学生王琛。赤手空拳的王琛面对持枪歹徒临危不惧,凭着扎实的基本功,他勇敢地冲上前去将歹徒制服,并且与巡逻至此的民警一起将歹徒擒获。

  24日中午,记者在哈市南岗公安分局大成派出所见到了智勇双全的哈尔滨体育学院的
学生王琛。身材魁梧的王琛回忆起当时的情形时,十分腼腆地说:“见义勇为是每个市民应尽的义务,下次再遇上歹徒,我还会义无返顾地冲上前去。”

  王琛向记者讲述,23日21时许,他与同学在学校操场刚打完篮球回寝室,突然听见远处传来阵阵呼救声:“救命呀,抢劫!”王琛听到后立刻顺着声音望去,看见一个男子在前面跑,一个女子在后面边追边呼救。王琛毫不犹豫地追了上去,当距离二三米远时,穷凶极恶的歹徒突然转过身掏出一把手枪,黑洞洞的枪口指着王琛,满脸杀气地威胁他说:“别动,否则打死你!”勇敢的王琛丝毫没有被吓倒,学了4年散打、并获得哈市跆拳道比赛第一名的王琛拿出看家本领,迅速挥起右手,一把将对准自己的手枪拨开,就在歹徒愣神的一瞬间,王琛飞起一脚将歹徒踢翻在地,并麻利地将歹徒双手反扣按倒在地。这时,大成派出所的教导员黄红伟等人正巡逻至此,与王琛一起将歹徒擒获。

  据大成派出所所长张培福介绍,当日17时30分许,被害人杨某(20岁)来到派出所报警,称其在哈尔滨体育学院82号住宅楼上楼时,被两名男子尾随并用枪逼住,其中一名男子用手捂住她的嘴,抢去她的背包后逃跑。接到报警后,民警们立即驱车带着被害人沿街搜寻歹徒。正当行至大成街体育学院门口时看到与歹徒搏斗的王琛,警民联手将歹徒制服。经被害人杨某辨认,该男子正是刚才对其实施抢劫的一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犯罪嫌疑人名叫吴喜刚,1981年生人,家住道外区民主乡庆丰村,无业。据其交代,当晚,他与同学李某(在逃)经预谋后,手持一把仿真手枪来到南岗区大成街一带实施抢劫,在进行第二次抢劫时被抓获。目前,吴喜刚已被南岗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黑龙江晨报刘滨竹)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