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玉门发生煤气中毒事件3人死亡5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0:59 兰州晨报

  本报玉门讯 (记者董开炜) 11月9日和11月14日的两场大雪过后,玉门市区四台村西河坝旁居民区的一租院落内,1女2男分别在2间出租屋内死亡,另有5人中毒。虽然玉门市警方认定死伤人员均系一氧化碳中毒所致,,但居民对一氧化碳的来源提出质疑。

  3人在熟睡中死亡

  11月16日上午,两名死亡男子的家属在事发现场撕心裂肺地哭喊着处理后事。据此处的住户介绍,死者是酒泉市清泉乡农民,且是兄弟俩,兄长约40岁。两人平时以收捡破烂为生,14日凌晨,兄弟俩是在一张大通铺上熟睡时惨遭厄运的。邻居们发现时,两人已经死亡,尸体冰凉。此外,这里的居民们还反映,11月9日晚,在同一院落的另一间出租屋里,一名来自肃州区临水乡的女性也在熟睡中死亡。据了解,该女子当晚与其丈夫同住,丈夫中毒后幸免于难,妻子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在还了解到,就在3名死者出事的同时,该居民区另有5人中毒,3名中毒者与3名死者同住一院,其中还有1人是孩童,另外2名中毒者是在隔壁的一家院落中中毒的。

  二、警方认定“凶手”系一氧化碳(小标题)

  2名男子死亡后,玉门市警方立即介入此案进行调查,警方经过调查认定,此二人均系一氧化碳中毒死亡,另外几名中毒者的中毒原因相同。就此,参与救治中毒者的当地医院和警方的说法如出一辙,当地居民对这一认定也没有多大怀疑。

  据了解,该居民区被当地人视为贫民区,清一色的平房大都被外来务工人员租住。就在居民区南侧十几米处,是一处煤渣堆放场地,堆积的煤渣和居民住房齐顶。据此处的居民讲,这些煤渣是当地一家工厂堆放的,几乎每天都有“新货”加盟,整天冒着“热气”。

  三、居民质疑毒气来源非常蹊跷(小标题)

  虽然当地居民也认为死伤人员系一氧化碳中毒,但就一氧化碳的来源,居民们说法不一,而且因此感到很蹊跷。他们怀疑的理由有三:一,死伤人员中,有人的确使用煤炭取暖,但那两名死亡男子并没有使用煤炉;二,某单位选择居民区附近的河滩作场地堆积煤渣,这些煤渣至今仍然冒着热气和烟雾,这些热气和烟雾里是否就有致人死亡和中毒的“凶手”呢?还有,两次出事都是降雪过后,其中必有深层原因。

  就此,一位不愿透露名姓名的环保人士告诉记者,中毒者有可能就是这些煤渣释放的一氧化碳所致。他说,煤渣释放的一氧化碳在平时向大气层蔓延和散发,单位领域内浓度不大,对人体的危害不是很明显,但当遇到降雪天气时,一氧化碳因为温度等原因在低空散发,单位领域内浓度增大,就会殃及距煤渣堆放地附近的居民区。目前,有关一氧化碳的来源和死伤者中毒的深层原因,当地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核实。本报记者 董开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