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呼和浩特送别好书记牛玉儒专题 > 正文

争分夺秒的“空中飞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1:09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唐捷 叶飞) 跟牛书记一起外出或视察,身边的人最大的感受是他办事效率高,能当场解决的从不拖沓。

  秘书李理说,跟随牛书记这么多年,最大的感受是他勤奋上进,办事干脆果断。面对矛盾和问题从不回避。只要他在办公室里,前来相见的人一天不间断,有的有预约,有的没有预约,但只要能安排的,他都会亲自一件件地处理。只要是他在办公室,他总是最后一
个离开市委大楼,有时他办公室的灯会亮到深夜。

  牛书记把时间掰开了用,拉长了用。招商引资,处理呼市的大小事务,外出考察……为了节省时间,他尽量将项目考察安排在同一个出差时间里。这似乎已成为牛玉儒的习惯。牛玉儒当年的秘书,现任包头市石拐区区委副书记的刘彪回忆说:“我们曾经创下了7天跑5个城市的纪录。牛市长不允许班子领导送行。外出考察从不带团,涉及到哪个部门,就让哪个部门去。办完事就打发回来了。”

  在呼市,牛玉儒又创造了一个新的纪录。他的工作日志里有这样的记载:“2004年3月20日上午,从呼市转机北京至成都,午后与新希望集团总裁刘永好洽谈;21日上午飞抵深圳,然后坐车去珠海,下午与珠海格力电器公司会谈,晚饭后返回深圳;22日上午在深圳与创维公司会谈,参观考察康佳集团,午饭后转机北京到银川;晚上10点考察银川的亮化工程;23日上午参观考察银川的城市建设,并与银川市领导座谈,中午饭后乘汽车前往乌海市考察,连夜坐火车返回呼市;24日上午,向呼市市委汇报这次出行的收获。”

  这次考察结束,回到办公室里已是中午时分,望着一身疲惫的秘书和司机,他心疼地让他俩回家休息,而自己却又到办公室开始批阅厚厚的一沓子文件。

  牛玉儒同志在5天内跑了5个城市,从南到北行程万余里。他这种快捷高效的作风在自治区领导里出了名,许多人称他为“空中飞人”。

  由于体力透支,他也有累的时候,在出差的日子里,只要工作一结束,坐在车上就睡着了。他很多的休息是在车上和飞机上度过的。但一到工作地点他的精力马上充沛了。即使在医院里,每一个来看望他的人都不会相信他是病人,他每次与人们谈话时总是神采飞扬,但当人们走后,他已然浑身是汗。

  出于身体考虑,他的夫人劝他有的工作能放就放一放,不要那么劳累。可他却说:“你们的观念还是赶不上时代,有的事情是不能放的。”

  这些年来,工作成了牛玉儒惟一的事,不管在自治区,在包头还是在呼市,他从来没有因为个人的事而耽误过工作,反倒因为工作而误了不少自己的事。

  80多岁的老父亲一直跟二哥二嫂住在通辽,老父亲几次重病住院他都不能亲自回去看一眼,哪怕尽一点儿孝心。

  这么多年来,他只回老家探亲两次,一次是1995年的春节,一次是去年的春节。作为儿子,他从心里感到愧疚,他常说自己是牛家最不孝的儿子。2002年得知老父亲病重住院的消息时,他正在南方考察招商引资的事儿,不能回去看望,他几乎天天给家里打电话询问父亲的病情。对此,老父亲没有抱怨过一句,他不愿意因为自己的事耽误儿子的大事。

  2003年5月1日,老人想去五台山看一看,这是他多年的愿望。来到呼市住在宾馆里时,还嘱咐儿媳千万别把自己来呼的事儿告诉牛玉儒,他知道儿子的事太多了。可是儿媳还是过意不去,怎么也让牛玉儒见一见父亲。

  当得知父亲来呼的消息,牛玉儒高兴万分,匆匆地去宾馆看一眼,也没说几句话就匆匆地离去。临走时他拉着老父亲的手内疚地说:“爸,我不能陪您去五台山了,等以后不忙了,我一定陪你去更好的地方。”(内蒙古晨报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获书面授权)

  相关专题:呼和浩特送别好书记牛玉儒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