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中国经验》专题 > 正文

14省市党政一把手将接受电视采访 自陈执政得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7: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6日电从今天开始,来自中国14省、直辖市的党政一把手将逐一走进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讲述本省(直辖市)在经济发展方面的得失和经验。

  据新京报报道,《经济半小时》制片人吴晓娟表示,推出《2004中国经验》的目的主要是想展示地方政府在解决各自面临的经济难题时所表现出的执政智慧,并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展示让各省市有一个经验交流的平台。为了保证内容的权威性的和说服力,她对采访
的一个硬性要求就是所有被访对象都必须是该省(直辖市)的党政一把手。她还透露从今年开始,将会每年都推出《中国经验》这档栏目。

  在这档节目中,辽宁省省委书记闻世震将讲述该省如何探索着让一个久病沉疴的老工业基地如何焕发新春,是如何将铁西这样的老工业基地东搬西建、整体迁移,让这个曾经是中国下岗职工最多的地方,现在变成工人“打的”上下班。

  另外,重庆市市长王鸿举也要展示市政府是如何让重庆这个有着2/3农村人口、贫困落后山区占全市大部分面积的最年轻直辖市成功转移了600多万农民工的。

  除此之外,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市长韩正、天津市市长戴相龙、河南省省委书记李克强、贵州省委书记钱运录、吉林省委书记王云坤、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四川省长张中伟以及山西省委书记等都将在节目中大话自己执政中所面临的困难和取得的经验。

  相关专题:央视《中国经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